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中興大學外籍生體驗茶文化 結合專業學習新知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外籍生體驗茶文化 結合專業學習新知

  • 分類 :
  • 日期 : 2022-12-28
  • 點閱 : 1176

 

稿源:2022-12-27/台灣生活新聞/李偉廷

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為發展在地觀光,特別來設立體驗課程來讓民眾報名,除了有詳細的茶文化介紹,在館內也可以體驗古式炒茶、茶燻六覺,日前中興大學也帶著外籍生前來參觀,讓他們都感到相當新鮮。

國立中興大學每年都會有眾多外籍生前來讀書,其中為讓其了解台灣在地文化,中興大學農業自然資源學院,日前就帶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前來松柏嶺茶文化主題館,體驗特色茶文化。

中興大學教授黃紹毅表示,現在學生正以植物相關化學物質與蟲害進行研究,這次來到文化館體驗,也可以結合所學,讓大家都可以有不同的學習。

經由詳細導覽,不論是在地茶文化還是世界茶葉發展,都讓所有的外國學生有所了解,並藉由親自體驗茶燻六覺、古式炒茶,讓大家都可以對於茶文化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藉由產業及學校合作,不僅可以推廣在地文化,更是讓學生都可以有不同的體驗。

新聞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3bYvfEpUI0

 

中興大學外籍生穿上採茶妝體驗炒茶/記者李偉廷攝

中興大學外籍生穿上採茶妝體驗炒茶/記者李偉廷攝

外籍生體驗茶薰六覺紛紛表示好玩/記者李偉廷攝

外籍生體驗茶薰六覺紛紛表示好玩/記者李偉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