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興大生機系陳加忠教授榮獲MDPI期刊最佳審稿學者獎

【公關組】興大生機系陳加忠教授榮獲MDPI期刊最佳審稿學者獎

  • 分類 :
  • 日期 : 2021-09-30
  • 點閱 : 1962

 

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陳加忠特聘教授榮獲MDPI期刊頒發最佳審稿學者獎(Top Reviewer Award)。該期刊2020年全球計有369,916名學者擔任審稿人,編輯部從當年度選出30名最佳審稿學者獎,陳加忠教授更是臺灣唯一的入選者。

陳教授專長為生物產品加工、溫室設計與環控、蘭花量產作業體系、蘭花組織培養苗量產、生醫感測與不確定度建立等。近年來產學成就包括產業進行溫室及作物生產專業區規劃,協助國內溫室與農業相關公司整場輸出,協助原住民委員會辦理青年返鄉農業生產訓練課程,協助農業南向政策與建立非洲產業研究中心等。

MDPI為開放獲取科學期刊的出版商。截至2020年12月,MDPI出版了287種學術期刊,其中近100種期刊具有影響因子(impact factor)。在過去十年中,發表論文的數量一直在顯著增長。2020年與2019年相比增長超過50%。 該期刊的政策為「嚴格的同行評審是高品質學術出版的基石。」因此,邀請與各期刊投稿論文內容專長相關之學者擔任期刊審稿人。

每年年初,MDPI期刊編輯部都發布一份所有審稿人名單,以表達謝意。2021年特別頒發MDPI最佳審稿學者獎(Top Reviewer Award)。選拔標準為專業知識、奉獻精神、高評審品質、時效,與被審稿者對於審稿報告的反映意見。

 

興大生機系陳加忠教授榮獲MDPI期刊最佳審稿學者獎

興大生機系陳加忠教授榮獲MDPI期刊最佳審稿學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