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263名選手同台較勁

【媒體報導】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263名選手同台較勁

  • 分類 :
  • 日期 : 2020-11-20
  • 點閱 : 2318

 

稿源:2020-11-19/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109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陸續展開,農業類賽事11月17至19日於國立興大附農登場,來自30所農業類科學校的263名選手於農場經營等9個職種,角逐51座金手獎、81個優勝獎,競爭激烈。

本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由國立興大附農承辦,判評及命題則由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主責,並廣邀臺灣大學、東海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嘉義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共7所院校共同擔任工作,確保比賽的專業性。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表示,為促進學生職涯發展及產業徵才,興大附農在競賽期間辦理「技藝競賽選手企業預聘暨人才媒合」合作意向活動,包括波西貿易有限公司、瓏園國際有限公司及晏廷歐亞農場等企業都共襄盛舉,與優秀選手洽談未來的就業或合作模式。此外,為宣傳農業技職教育,提升國中生對農業類科的興趣,興大附農也邀請鄰近國中師生參觀競賽,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農業是國家發展重要的基礎,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除可強化學生專業知能與技術,也可強化產學鏈結與人才媒合,為學生找到更寬廣的出路,也為農業發展開拓更大的願景。未來教育部將持續促進農業技職教育發展,鼓勵更多青年學子投入農業的行列。

更多資訊請見教育部新聞: https://www.edu.tw/News_Content.aspx?n=9E7AC85F1954DDA8&s=A5D2368C2C0E2F73

 

 

 

照片來源:教育部

照片來源:教育部

蔡清華次長致詞

蔡清華次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