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興大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 得獎團隊經驗交流

【公關組】興大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 得獎團隊經驗交流

  • 分類 :
  • 日期 : 2020-06-17
  • 點閱 : 3012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6月11日舉辦學生聯合成果發表會,邀請108年度獲教務處經費補助的團隊以海報展示方式分享成果,今年受疫情影響,採用創新方式進行成果分享,邀請11組團隊現場簡報,同步線上直播與聽者互動。會中並頒發學習諮詢服務優秀小老師與108學年度第1學期特優、優良TA等獎項。

興大教發中心自100年開始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鼓勵學生組成創發團隊參與創發類型競賽,推動至今,參與競賽之團隊數逐年上升,108年共有80隊獲得經費補助,42隊獲得國內外獎項。

此次共有5組得獎團隊進行實體展示,興大生機系謝廣文、林浩庭老師指導的「大庭廣眾」團隊,成員包含呂家銘、李尚宸、蔡秉承、劉鋐瑋,因應農業自動化與智慧化,設計出一台可沿邊線跑與辨識成熟蘋果並摘取的機器人,設計時也考量農業地形障礙,選用較大的輪子與扭力強的馬達,以確保順跑上坡與坑洞,榮獲2019年全國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第一名。

由興大科管所鄭菲菲老師所指導的「生活服星」團隊,成員包含廖珉軒、吳昱蓁、詹莉羚、解佳媛、楊鈞閎,榮獲全國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金牌。他們以素食者的視角出發,希望能夠促進不同飲食習慣者彼此之間的友善交流,建立「蔬UP」社群品牌,並發展出宵夜素食餐車、蔬UP推推地圖等一系列線上線下串聯的服務。

 

與會師生大合影。

與會師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