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專區-【EMI工作坊II】8/23~8/25全英語教學實體培訓講座「Reinforcing Capabilities in EMI: Theories and Practices」

【EMI工作坊II】8/23~8/25全英語教學實體培訓講座「Reinforcing Capabilities in EMI: Theories and Practices」

  • 分類 : 活動專區
  • 日期 : 2022-07-15
  • 點閱 : 1372

2022 EMI 實體工作坊II

全英語教學實體培訓講座 (8/23-8/25)

各位老師您好:

目前本校(院)各級教學單位都在積極推動全英語授課。這種以英文教授專業課程亦稱為EMI (English as Medium for Instruction)。EMI課程包含了三個主要的元件,即課程專業內容(Content)、語言(Language)、及教學法(Pedagogy)根據目前實施EMI課程的經驗,發現在教學過程中有幾個可以特別留意的地方。首先是教師除了準備專業內容之外,也必須為自身語言能力做好準備。在EMI課堂上,教師講解知識時,必須要隨時檢視自己所使用的英文單字、語法、以及語速等,是否明確易懂,以致能夠讓學生了解教師所講述的內容。同時,老師們也可以依學生的英文程度,為學生建立起學習的主要框架(scaffolding),嘗試提供各種方法來協助學生理解教學內容,使學生們能夠自主的使用適切的方式來學習。再者,在EMI課程中,教師也可以透過一些其他教學與學習方式,如學生分組,或是指定討論議題等方式,多讓學生參與在課堂的過程。

        為提昇農資學院教師全英語教學能力,擴充本院EMI課程,院辦公室積極開展了一系列的EMI培訓課程。在過去3年,本院邀請到菲律賓本格特州立大學(Benguet State University)語言中心幾位老師協助開設培訓課程。主要是利用暑假進行工作坊,進行有關語言(Language)及教學法(Pedagogy)的培力課程。目前約有二十多位本院教師參與過相關的培力工作坊。

        前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相關EMI教學培訓講座都是以線上進行。今年疫情趨緩,特別再次邀請到Benguet State University 的3位語文與教學專業的教授蒞校,進行實體培訓工作坊。工作坊之主題是”加強EMI 能力: 理論與實踐 (Reinforcing Capabilities in EMI: Theories and Practices)”,其中包括:

1.     激發EMI教師能力的兩天基礎課程 (Capacitating the EMI Faculty)8/23-08/24。

2.     重組EMI教師 (Retooling the EMI Faculty) 的一天進階課程08/25。

3.     個別的老師指導時間8/23-8/25。

       來自Benguet State University的專家們,將以小班的方式個別與參加教師討論參加教師們的教材,教法,及語言等議題,提出更為建設性及個人化的建議。

       藉著此培訓工作坊,相信與會教師能在理解與實作中並進,並能夠迅速掌握EMI課程之重點與教學方式。本課程提供給預備開設全英文專業課程或是已經在上EMI課程的教師一個絕佳的精進機會,作為各位EMI老師們下一學期教授EMI課程的預工。在此誠摯邀請教師們能夠踴躍報名參加,一起為興大推廣EMI課程努力。

 

  • 工作坊地點: 農資院第二會議室
  • 工作坊日期: 8/23-8/25 詳細時間表,請下載本貼文附件

1. EMI教師的基礎能力課程 (Capacitating the EMI Faculty) 8/23~8/24

2. EMI教師 (Retooling the EMI Faculty) 進階課程 8/25

3. EMI教師輔導課 (Coaching sessions of EMI faculty) 8/23~8/25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Gx7VY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