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感受桃花心木落葉浪漫 百年新化林場首辦大型農夫市集

【媒體報導】感受桃花心木落葉浪漫 百年新化林場首辦大型農夫市集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3-20
  • 點閱 : 1406

 

感受桃花心木落葉浪漫 百年新化林場首辦大型農夫市集

稿源:2023-03-18/自由時報 /吳俊鋒

百年歷史的中興大學台南新化林場,有全國最大的純桃花心木群,正值落葉季節,遊客湧至,感受詩意般的浪漫,校方則首度結合水土保持局擴大舉辦農夫市集,藉由自然生態的觀光亮點,協助推廣地方特色。

這場「桃花心木林下的農夫市集」活動今天揭幕,集結來自台南、高雄、屏東、澎湖、金門等地的社區產業,逾30攤聯合展售,山海特色都有,琳瑯滿目,人潮湧至,氣氛熱絡。

場方也邀請日光小林大滿舞團,以及奇美、山芙蓉等的音樂表演,在開幕典禮上精彩呈現,並規劃了神奇的種子創意DIY,還有稻草編、木鱉果吊飾、桃花心木昆蟲等手作課程,加上水保教育宣導等,提供親子體驗,歡笑聲洋溢。

場長吳佾鴻表示,為讓更多人體驗百年林場之美,特地與水保局台南分局、台南市農村再生社區營造協會等合作,集結南部農村各地特色產品,聯合推廣、行銷。

展售的特產內容,包含情人果、山茼蒿水餃、中崙粿仔伯、草仔粿、芝麻糖、澎湖干貝醬、花枝海鮮、金門好農力牛肉、高麗菜酸、地瓜系列產品、高雄客家美食、荔枝Q餅、屏東可可,以及當季蔬果、文創品等。

吳佾鴻說,活動為期2天,透過市集行銷地方特色,並推廣食農教育,若成效不錯,未來將結合落葉季節持續辦理,讓更多人更親近新化林場,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來全台最大桃花心木林 逛農夫市集感受百年林場魅力

稿源:2023-03-18/中時新聞網/曹婷婷

有百年歷史的中興大學新化林場,150公頃廣植270萬株桃花心木,為全台最大桃花心木森林,今明兩天首度結合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合辦農夫市集,吸引民眾徜徉桃花心木下採買。場長吳佾鴻表示,期能讓更多人體驗百年林場之美,未來將定期辦市集,將林場營造為最具特色的農產品產售據點。

這場市集共集結來自台南、高雄、屏東、澎湖、金門等地42攤的社區產業聯合展售,販售產品均為農委會認證的農村好物,一開賣就吸引民眾採買,場面熱絡。場方也邀請日光小林大滿舞團、奇美曼陀鈴、山芙蓉樂團帶來音樂表演,讓很多健行遊客感受難得的熱鬧氛圍。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近年與中興大學展開跨域合作,投入超過1億元整治虎源溪、活化大目降埤、水岸環境景觀等,使得林場逐漸成為一處適合全齡來訪的環境教育場域。除了硬體工程外,現在也拓及推廣軟實力,不只引進農產品好物於林場驛站固定展售,今天更首度舉辦市集,集結5縣市好物展售行銷,更完善落實食農教育。

吳佾鴻說,新化林場觀光客從2017年平均每年5萬人入場,到去年已增至12萬人,今年看好能再攀升,除了持續將園區打造適合全齡前來休憩的生態場域,更進一步把新化林場發展為南台灣農產品的產售中心,行銷林場兼推廣優質農特產品。

 

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結合桃花心木落葉季節,首辦大型農夫市集。(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結合桃花心木落葉季節,首辦大型農夫市集。(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結合桃花心木落葉季節,首辦大型農夫市集。(記者吳俊鋒攝)

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結合桃花心木落葉季節,首辦大型農夫市集。(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林場舉辦農夫市集,安排精彩的開幕表演。(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林場舉辦農夫市集,安排精彩的開幕表演。(記者吳俊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