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台東林管處森林碳匯碳權交易專題演講

【媒體報導】台東林管處森林碳匯碳權交易專題演講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05
  • 點閱 : 1606

 

稿源:2022-08-04/更生日報/蕭道田
       二○五○淨零排放為世界各國共識,亦為我國政策重要目標,為因應淨零排放及增進碳匯政策,並增進同仁相關專業知識,期於推動各項施政及經營規劃中,可融入碳匯主流化思維,臺東林區管理處二日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特聘教授柳婉郁老師蒞處以「森林碳匯與碳權交易」為題進行分享講座。柳老師以深入淺出且極具系統邏輯的方式,向同仁們簡介淨零排放議題及解說專業知能,並透過案例介紹讓同仁能輕易的理解其意涵及應用於未來相關業務推展上。
       柳婉郁教授首先介紹了何謂自然碳匯與其重要性,碳匯和碳權的差異、碳匯的計算、國際和臺灣在碳權的法規和影響、碳交易的方式等,進而探討國際碳權交易的市場運作、臺灣企業該如何因應淨零排放的政策目標,帶領大家了解在碳權交易市場中森林碳權的國際趨勢、執行方法,以及臺灣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以及在面對淨零排放的挑戰下,我們如何運用以自然為本的方式達成減碳目標。
       臺東林管處吳昌祐處長表示,透過林業經營可提昇碳匯效益,藉由此次演講,除了讓同仁們更了解自然碳匯的重要性及與自身業務緊密的關聯性外,更期許同仁們能在理解及認識碳匯的驗證標準與市場交易機制後,善用相關的知識及案例經驗適時的導入適用的業務當中,並在強化森林資源經營管理的效益的同時,更能在兼顧資源永續、生態保育及友善環境前提下,推動以自然為本的淨零解方。

 

臺東林管處舉辦「森林碳匯與碳權交易」專題演講。(記者蕭道田/攝)

臺東林管處舉辦「森林碳匯與碳權交易」專題演講。(記者蕭道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