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公關組】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5-03
  • 點閱 : 1656

 

稿源:中興大學林管處

中興大學惠蓀林場5月1日辦理生日慶活動暨觀景台步道啟用典禮,興大校長薛富盛、農資院院長詹富智及正隆公司總經理張清標等貴賓蒞臨林場,一起為具百年歷史的林場慶生,薛校長致詞時特別期許林場,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未來森林、土壤在減碳跟碳中和上面,能發揮其重要的功能。

惠蓀林場可溯源至1916年臺灣演習林的創設,當時為日本東北帝國大學農科大學演習林,1918年更名為日本北海道大學農學部附屬台灣演習林。1949年移撥中興大學後,更名為能高林場,1966年11月湯惠蓀校長於巡視林場時逝世,為感念湯校長因公殉職,於隔年5月1日能高林場更名為惠蓀林場。為慶祝林場生日,當日有門票優惠、招待壽星吃豬腳餐、喝咖啡及走步道贈苗活動,吸引不少全家出遊遊客。

因應COVID-19疫情,惠蓀林場於去年亦配合政府政策休園4個月,但進步的腳步並未停歇,完成了許多軟硬體改善,景觀台步道就是其中一項建設,工程斥資1,500多萬,步道沿著嶺線可俯瞰關刀溪谷,眺望群山飽覽風光,打造出適合全家共同親近山林、強健體魄的步道,於5月1日同步辦理步道啟用典禮,邀請大家暫離塵囂,在森林中吸收滿滿正能量,提升免疫力、健康力。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惠蓀林場106週年慶生 觀景台步道啟用

大合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