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食生系與信義鄉農會 推出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

【公關組】興大食生系與信義鄉農會 推出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3-08
  • 點閱 : 1920

 

稿源: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

適逢台灣鳳梨釋迦產季,品質穩定且風味絕佳,信義鄉農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輔導之下,與國立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謝昌衛教授進行產學合作,開發出馬拉桑第八代的限量版「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期待延續「千年傳統,全新感受」的馬拉桑品牌理念。

臺灣梅產業奇蹟─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是電影《海角七號》中馬拉桑的故鄉。為響應國家政策2002年取得全臺第一間民營酒莊後自2008年以來更是創下年年榮獲行政院農委會評鑑特優級農村酒莊之殊榮,不僅三款酒品通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W認證),多款酒品亦獲得國內與國際酒類評鑑比賽的金獎肯定,除了受到國人的喜愛外,更是國外遊客指定採購的特色伴手禮。

馬拉桑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嚴格採用國產原料,以獨特小米酒釀造技術,結合國產優質白米(台南11號)與台東原民部落小米進行釀造,完美融合鳳梨釋迦以提升酒體口感,每瓶富含有半顆鳳梨釋迦之精華,打造出具有類似日本甘口清酒的「台式吟釀」,帶有熱帶水果風味的「吟釀香」。

信義鄉農會秉持著共好的精神,以行動支持台灣農民,特別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接單販售鳳梨釋迦鮮果,由產地直接配送到消費者手中,除了品嘗限量版的鳳梨釋迦馬拉桑外,方便國人購買到味美質優的鳳梨釋迦鮮果,以為穩定產銷盡一份心力。

 

大合照

大合照

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謝昌衛致詞

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謝昌衛致詞

興大食生系與信義鄉農會 推出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

興大食生系與信義鄉農會 推出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