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111度提升女性投入科研中部座談交流會-跨世代對話(111年11月3日12:00~17:00)

111度提升女性投入科研中部座談交流會-跨世代對話(111年11月3日12:00~17:00)

  • 分類 :
  • 日期 : 2022-10-18
  • 點閱 : 996

主題:「111度提升女性投入科研中部座談交流會-跨世代對話」點我報名

時間: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12:00~17:00

地點:想 台中咖啡《The Cafe by 想》 (408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二段146號)

議程:

日期

時間

講者/主持人

議程主題

2022/11/3(四)

12:00~12:40

劉雨庭

報到、用餐

 

12:40~13:00

 

致詞

 

13:00~13:40

柳婉郁

Leadership & influence

 

13:40~14:20

鄭惠春

Building the career & network roadmap

 

14:20~15:00

楊秋鈴

Be the 1st women PhD in the family

 

15:00~17:00

劉雨庭

綜合討論

 

目的:本座談會的目的為鼓勵女性科學家投入科學研究,提升兩性平權,達到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第5項之核心目標:實現性別平等,增強所有女性權能。此座談交流會的主題為「跨世代對話」,邀請在科學專業領域中不同年齡層、不同階段,包含具有影響力、事業剛起步、剛決定投入科學研究的女性講者,來分享心路歷程,互相交流。女性在投入科學研究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社會、家庭、生育等種種難關,因此在專業科研能力養成的同時,希望藉由此座談交流會來凝聚女性科學家的共識,提出提升女性投入科研的困難與建議,供主管機關參考。此外也希望讓年輕女性學生了解我國對於女性科學家的友善程度,鼓勵其投入科研工作,增進我國科學研究之能量,並達到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