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外賓來訪-歡迎泰國三校蜜蜂專家參訪團蒞院拜訪

歡迎泰國三校蜜蜂專家參訪團蒞院拜訪

  • 分類 : 外賓來訪
  • 日期 : 2023-05-12
  • 點閱 : 1285

近年氣候變遷劇烈,世界各地的蜂群發育皆面臨極大的挑戰,尤其在一年中的酷熱夏季和酷寒冬季更是考驗蜂群的生理韌性;如何讓蜂群在嚴酷環境中增加生理韌性,成為研究蜜蜂專家的重要課題及目標。

有鑑於此,112年5月初泰國蜜蜂領域的專業學者Dr. Bajaree Chuttong(Chiang Mai University)、Dr. Khanchai Danmek (University of Phayao)及Dr. JAKKRAWUT MAITIP(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orth Bangkok)蒞臨本校參訪,與本院昆蟲系進行臺泰雙方養蜂交流,如:蜂產品生產、病害,以及蜂損等,以及蜂飼料添加物的選用和測試,期盼未來會有更緊密合作探討蜜蜂營養,期待開發出符合蜜蜂的完美食物,讓蜂群健康發育。

在此大力感謝吳明城副教授的安排與接待,正瀚生技公司、嘉年生化產品有限公司、蜜蜂故事館、循環經濟研究學院、苗栗農業改良場蠶蜂課、養蜂協會陳威年副理事長(信銘蜂場)、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彭及忠老師研究室、本校分生所賴建成所長研究室及蜜蜂研究室的協助與參與。

(照片來源:興大昆蟲系吳明城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