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交流研習-農業外交 興大技術團隊助印阿薩姆省茶業升級

農業外交 興大技術團隊助印阿薩姆省茶業升級

  • 分類 : 交流研習
  • 日期 : 2018-11-27
  • 點閱 : 3388

 

稿源:2018-11-27/中央社/康世人/新德里

中興大學農藝系助理教授陳建德率領的團隊上週到印度阿薩姆省與當地學術及產業界交流,計畫與阿薩姆農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台灣茶產製技術協助阿薩姆茶產業升級。

陳建德20日至23日率領5名學生前往阿薩姆省,陸續與致力於茶業研究的托克萊茶葉研究中心(Tocklai Tea Research Institute)、阿薩姆農業大學(Assam Agricultural University)茶業專家會面交流,並到上阿薩姆(Upper Assam)的茶巴里(Chah Bari)茶園考察。

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新南向政策下,由陳建德率領的中興大學農藝系團隊數度訪問阿薩姆省,了解當地茶產業並帶回當地的生茶回台進行烘焙等技術研究,希望能藉著台灣茶產業現代化技術,協助阿薩姆省的茶業升級。

陳建德率領的農藝團隊與阿薩姆省茶業相關人員會面後,雙方期待進一步合作,陳建德表示,中興大學應會與阿薩姆農業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希望藉著MOU強化彼此在茶業技術合作與交流,共同推動阿薩姆茶產業的發展。

印度「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茶巴里茶園主人高戈伊(Maddhurjya Gogoi)的話說,台灣訪問團上週拜會他,就茶品質的改良等提供建議,雙方正研議未來的合作。

高戈伊的茶園目前使用台灣的設備製茶,過去也曾訪問台灣學習茶製作技術。他說,陳建德有意為阿薩姆省小型茶農提供技術培訓,協助他們把製茶過程現代化,雙方未來的合作空間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