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2023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彰顯茶產業新風采

「2023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彰顯茶產業新風采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12-06
  • 點閱 : 780
       本校農資學院生物產業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為執行112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二期【教學創新精進&產學合作連結】中「茶產業人才培育」子計畫,於12月2-3日二天假本校農業試驗場舉辦第四屆「2023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報名參賽學校有成功大學、嘉義大學及本校學生等,總共8隊,本校並有國際學生組隊參加。本校農藝系、國際農企業學士學程及生物產業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三系參賽,榮獲冠、亞、季軍獎項。
 
       該製茶技術競賽主要目的為配合茶產業發展所需及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培育出茶產業相關人才,並希望藉此競賽活動,各校選手能互相觀摩切磋,檢討改進製茶技術,期能提升台灣茶葉品質,並透過國際生之參與,提高臺茶國際能見度與市場競爭力。
 
       競賽主席陳建德主任說明:「全國大專盃製茶技術競賽」,本校從109年度開始辦理,疫情期間也沒有停辦,今年已是第四屆,匯聚了台灣各大專院校所屬農院系所,推派有志於茶產業發展的學生參賽,經24小時幾無睡眠的拚戰,過程看似激烈,但相互對手間卻能無私分享個人經驗,其找到志同道合的喜悅,已勝過是否得獎。12月3日當天的茶葉評比,由歷任茶業改良場場長陳國任前場長、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巫嘉昌前分場長,以及現任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北部分場(舊名:茶業改良場)蘇彥碩分場長等3位老中青專家擔任評審,評審群一致驚訝選手們竟有如此接近職業級的高水準,並肯定本校之用心籌辦。
 
      競賽期間本校農資學院副院長陳志峰教授連續二天蒞臨開幕、親自品評參賽隊伍完成的茶品,且與蒞臨指導的學務長長楊靜瑩教授,共同讚許這個競賽的舉辦,亦指示明年可以擴大辦理,期許中興大學能扮演台灣茶產業年輕化與國際化的重要推手。
室內大合照

室內大合照

室外大合照

室外大合照

評審委員茶葉品評

評審委員茶葉品評

製茶競賽-茶葉乾燥

製茶競賽-茶葉乾燥

製茶競賽剪影

製茶競賽剪影

學務長頒獎-冠軍

學務長頒獎-冠軍

學務長頒獎-亞軍

學務長頒獎-亞軍

學務長頒獎-季軍

學務長頒獎-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