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2022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 正式發行

【公關組】2022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 正式發行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8-24
  • 點閱 : 941

 

稿源:國立中興大學有機農業推動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農業部有機農業促進諮詢會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係依據有機農業促進法第5條而成立,主要任務為協助臺灣有機農業政策的規劃、研擬、執行及管考。身為國內農政機關有機農業相關業務的智庫及幕僚單位,有機農業推動中心除時刻關心國內外有機農業之發展,更實際參與相關資料的蒐集、調查、定期追蹤,並發布相關統計資料分析以掌握有機發展現況。由於外界對有機相關資訊亦求知若渴,在大眾殷殷期盼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於2023年8月正式發行。

2022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是有機農業推動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來,首次正式對外發表之年報刊物,內容涵蓋以下五大面向:臺灣有機農業生產概況、有機農產品消費概況、有機相關從業人員教育訓練普及率調查、有機農業CSR服務概況及年度有機農業大事回顧等資訊,豐富多元的內容,是關切臺灣有機農業以及需要有機農業相關調查或研究資料者,不可錯過的最佳參考讀物。

年報內容在描述臺灣有機農業生產概況部分,除有明確統計資料並搭配鮮明圖表說明,便於讀者對國內有機及友善耕作生產面積及成長趨勢一目了然。關於有機農產品消費概況與有機相關從業人員教育訓練普及率調查方面,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實際辦理和參與調查工作,第一手掌握數據資料,為未來我國規劃相關政策提供了有利的參據。

想瞭解國內企業有機農業CSR實踐概況的讀者,此份年報則提供了企業採購有機農產品及相關服務的需求及意願調查等重要資訊。另也整理了2022年國內外有機農業各10項大事紀回顧,讓讀者能快速放眼世界,串連全球有機重點資訊。

為因應數位時代,並配合落實環境永續與全球2050淨零排放,此份創刊號年報採無紙化電子方式發行。歡迎各界自行下載閱覽,一探有機農業發展態勢,共同見證臺灣有機農業的穩健成長。

年報下載網址連結:https://www.oapc.org.tw/2023_0629_2022oapc-annual-report/

 

2022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 正式發行

2022有機農業推動中心年報 正式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