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臺國大系統 國際迴圈-農業文化探索活動 圓滿落幕

【公關組】臺國大系統 國際迴圈-農業文化探索活動 圓滿落幕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18
  • 點閱 : 1493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張瑜軒、張人文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簡稱臺國大系統)國際迴圈計畫-農業文化探索活動,於8月10日至12日間辦理,共有101位盟校師生參與本次活動,其中包含45位國際學生,活動於8月12日圓滿落幕。

臺國大系統於2021年正式成立,整合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資源,創造國際化及人才培育之連結。國際迴圈計畫以認識臺灣、發揚台灣精神為中心理念,培養本地生國際觀與回饋國際社會,並增進外籍生對台灣的認知並深化在地認同感。本次農業文化探索活動為國際迴圈計畫的第一場大型國際文化活動,旨在藉由探訪在地農場,讓學生瞭解農業實際運作過程,並盼透過不同專業領域、不同文化背景之學生間相互交流,激發出學生將不同專業領域應用於農業方面的想法。

本次活動由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主辦、農推中心協辦,並由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農業服務團及興大四健會學生參與協助,另有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園藝系、植病系、動科系、生物科技發展中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材料科技研究所、國立聯合大學語文中心、通識教育中心等不同領域的教師與臺國大系統11所盟校學生共襄盛舉。

農業文化探索活動規劃不同主題場次,包含3天2夜以南投農園為主題之文化探索以及2天1夜的沿岸漁產業探索,活動中參觀的農場多為與國立中興大學教學、研究之合作對象,含來春火龍果園、豐年農場、大安肉品市場等,藉由農場主人導覽及校內教師深入淺出的解說,帶領學員以專業角度探索臺灣各種農產業現況。

農業文化探索活動於8月12日假中興大學辦理結訓典禮,邀請臺國大系統薛總校長富盛主持,國立中興大學國際處張國際長嘉玲、農資學院黃副院長紹毅及農推中心鍾主任文鑫也共同出席見證。典禮全程以全英語進行,學員分享心得感言,分享透過活動與來自不同國家的成員交流並成為朋友的喜樂與感動,外籍學員則希望將活動照片及旅途點滴分享給遠方的家鄉親友。此次活動也有許多非農業相關領域學生參與,並分享深入農村後,見識許多未曾接觸的面向,以及分享深刻的體悟與反思,典禮最後由薛總校長頒發參訓證明給全體學員,為這趟豐富的學習歷程留下歷史見證。

本次活動深入探索台灣農漁產業,促進不同文化背景之盟校學員彼此交流,全程以雙語進行活動,共同營造雙語環境,為全國第一個國立大學跨校合作國際化最優良的典範,成果豐碩且深具意義。

 

三天兩夜團學生拜訪火龍果園

三天兩夜團學生拜訪火龍果園

兩天一夜團至芳苑體驗採蚵活動

兩天一夜團至芳苑體驗採蚵活動

薛總校長主持結訓典禮

薛總校長主持結訓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