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攜手英國劍橋110學年全英授課師培率全國第一

【公關組】興大攜手英國劍橋110學年全英授課師培率全國第一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09
  • 點閱 : 1495

 

稿源:中興大學教務處

國立中興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引進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所研發之EMI全英語授課技巧培訓課程(Certificate in EMI Skills),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挹注之下,創110學年培訓率全國第一。

梁振儒教務長表示,全英語授課課程(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簡稱EMI課程)是讓學生在具備基礎英語能力以後,更進一步將英文轉化為學習專業領域知識的媒介,而逐步實踐「雙語化學習」的目標,是本校未來重要走向。

雙語化學習計畫開跑至今,各專業領域教師踴躍參與培訓,涵蓋9個學院、56個系所單位共計高達183位教師完成課程,通過EMI全英語授課技巧培訓為110學年度全國之冠;同一學年度各學院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的專業課程合計亦超過328門。

除已獲得培訓認證的逾180名教師之外, 111學年至今已有破百名教師積極投入、報名參與相關的培訓課程。在既有之雙語教學基礎之下,全方位提升專業導向英語課程、學習雙語化的授課能量,興大已做好為學生接軌國際的準備。

校長薛富盛表示,自任內推動全英語授課培育的樹人百年大計,猶如興大校歌「任重道遠、任重道遠」,期待興大的雙語化教學品質,能成為中部各大學院校領頭羊,未來發揮更大效應擴展到全台,讓台灣更具國際競爭力。

 

興大攜手英國劍橋110學年全英授課師培率全國第一

興大攜手英國劍橋110學年全英授課師培率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