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主辦 企業「淨零碳排」中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

【公關組】興大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主辦 企業「淨零碳排」中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7-18
  • 點閱 : 1682

 

稿源:中興大學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

由國立中興大學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主辦之企業『淨零碳排』中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於今日正式上路,課程內容涵蓋全球淨零排放趨勢、企業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標準及查驗作業、企業減碳案例等,首期課程學員包含中小企業、學校教授及研究單位紛紛積極參與,顯見「淨零」蔚為風潮,全民皆已開始重視氣候變遷議題。

中興大學於今年1月26日成立了全國大學第一個「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其設立目的是為了配合國家溫室氣體減量之法定目標,並協助中小企業執行溫室氣體盤查及發展低碳產品與因應策略,以便保障中小企業的出口競爭力。

中興大學早先於民國100年度開始執行校園溫室氣體盤查作業,並持續10年皆完成內部查證及排查清冊,期能藉由溫室氣體盤查減量技術、校園節能技術、環境教育、講習宣導及資訊系統、管理分析,完整建置學校的溫室氣體盤查減量管理機制。

未來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將持續就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議題深耕企業管理人才培訓課程,預計將陸續開設相關ISO標準的考核證照班及ESG議題研習班,進而落實於企業減碳與永續管理,並推廣至校園教育,協助整體國家溫室氣體減量工作。

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將於7月18日辦理首期ESG企業永續發展研習課程,並邀請ESG專家何餘雄資深顧問擔任三小時的課程講師,主題將圍繞ESG的國內外政策分析、節能減碳、企業永續發展探討,以及導入ESG的效益與案例分享,期透過課程讓企業人才能更深入了解ESG概念。

歡迎有減碳諮詢需求之廠商企業,與國立中興大學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周經理聯絡,聯絡電話為04-22840558#12;電子信箱:terry99605@nchu.edu.tw。

 

興大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主辦 企業「淨零碳排」中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

興大產業減碳推廣辦公室主辦 企業「淨零碳排」中高階管理人才培訓課程

課程海報

課程海報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副主任吳耿東開課致詞

興大產學研鏈結中心副主任吳耿東開課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