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團隊與顧問齊聚2022第四屆「興創日」 共享年度創業成果

【公關組】團隊與顧問齊聚2022第四屆「興創日」 共享年度創業成果

  • 分類 :
  • 日期 : 2022-12-13
  • 點閱 : 1300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12月12日上午舉辦第四屆興創日「進駐團隊年度創業成果發表」,活動中除揭曉明年度興創基地「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陣容,另安排5組進駐團隊分享今年的創業成果/新年度的規劃,並邀請具20年以上創投經驗的賴荃賢總監進行創業主題短講-「投資心法」。校內出席長官包含薛富盛校長、王精文前副校長、研發處暨產學研鏈結中心主任宋振銘研發長、工學院蔡志成副院長等,榮譽創業顧問與興創團隊互動相當熱絡,活動圓滿順利。

「興創日」為產學研鏈結中心(興創基地)每年年末的重點辦理活動之一,今年已邁入第四屆,興大薛富盛校長表示,去年興大論文發表量正式超越中央大學,且在今年更是拉開雙方的差距,這是興大持續累積學術研發能量的展現,而興創日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老師能夠將自身的學術能量轉換為具有產業價值的解決方案,並且將學研價值放大,而這樣技術商品化的過程,需要適時引導培育,因此十分感謝今日與會的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願意支持興大給予師生創業團隊輔導的貢獻。

產學研鏈結中心宋振銘中心主任則表示,今年在老師創業育成推動成果上,興大累積了很不錯的成績,國科會科研創業計畫包含孟孟孝教授趙裕展教授及蔡志成教授均成功獲得個案補助經費的支持,且孟孟孝教授趙裕展教授兩個案皆將於今年度完成衍生企業設立(即為興大第6家及第7家衍生企業),而在最新一期112年度新申請案的審查結果,生科院黃介辰院長及基資所朱彥煒特聘教授之個案皆順利獲得國科會支持,正式加入科研創業的行列。

另外,孟孟孝教授個案,在連2年獲得國科會經費補助後,再度取得經濟部價創計畫千萬經費的支持,這也是首件成功獲得跨部會銜接資源支持的個案,足以可見公司未來發展備受各界期待。而在學生與校友的創業育成推動成果上,由植病系畢業生廖悌涵所創辦的「榮生循環資材」,於今年參加「第二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榮獲亞軍的肯定,另由科管所博士班學生陳建亨創辦的「Skycar網站科技」,亦在今年累積完成許多大型企業服務案例,已著手規劃明年度擴大公司人員編組,發展曲線皆朝正向攀升。

為持續集結各方創業輔導能量,112年度再度邀請12位產官創投界先進組成「榮譽創業顧問」團隊駐點興創基地,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榮譽獎座,包含成真社會企業王國雄董事長、前3M Taiwan吳東陽董事長、TITA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黃懿美秘書長、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建佑總經理等,透過顧問群的企業經營管理經驗、創業投資經驗、財務管理專業及法律專業等面向,全方位提供本校師生創業團隊發展引導與協助。明年度產學研鏈結中心將分4季舉辦「興創小聚」活動,讓團隊與榮譽創業顧問們定期近距離請益交流,也讓團隊與團隊之間有更多分享經驗及傾吐甘苦的機會。

今年共5組團隊參與興創家成果發表:榮生循環資材團隊(代表人:廖悌涵/本校植病系校友)、Skycar網站科技團隊(代表人:陳建亨/本校科管所博班生)、興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謝坤昌 博士/本校應數系校友)、格雷迪奧生物管控團隊(本校生技所孟孟孝教授研發成果)、展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校趙裕展教授授研發成果),各團隊精實的創業成果發表,榮譽創業顧問們紛紛表示驚豔,對於看見興大興創日益精進的推動成效表示肯定,活動最後在熱烈交流下劃下完美句點。【興創基地官網(團隊簡介):https://startup.nchu.edu.tw/ 】


112年度榮譽創業顧問完整名單:
 王國雄 董事長/成真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 吳東陽 董事長/前3M Taiwan
 黃懿美 秘書長/TITA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
 宋英銓 董事長/吉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 林建佑 總經理/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賴荃賢 總 監/TCA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 鍾文菁 總經理/亞律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
 高百毅 總經理/百衛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 楊璦妃 執行長/麥克維茲財商教育學苑
 崔麗英 業務副總/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洪嘉蔚 主持律師/蔚然法律事務所

 

與會貴賓與興創團隊大合照。

與會貴賓與興創團隊大合照。

榮譽創業顧問與校內師長大合照。

榮譽創業顧問與校內師長大合照。

榮譽創業顧問與興創團隊大合照。

榮譽創業顧問與興創團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