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強化國際產學能量 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公關組】強化國際產學能量 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 分類 :
  • 日期 : 2022-12-12
  • 點閱 : 1355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為強化國際交流與產學合作量能,促進與新南向國家的雙向合作,並推廣農業專業技術及專利應用,國立中興大學與印尼農業部於12月9日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就農業產學技術進行交流,深化雙方合作。

簽約儀式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和印尼農業部代表團團長塞揚托博士(Dr. Ir. Prihasto Setyanto)代表簽署,與會人員還包括中興大學宋振銘研發長、獸醫學院陳德勛院長及陳冠升副院長、農資學院黃紹毅副院長、昆蟲系戴淑美主任、動科系唐品琦主任、農藝系陳建德教授、園藝系陳昶霖教授、獸醫系許筑甯教授、興大新創企業展興生物科技魏頌讚博士,以及印尼代表團,包括印尼農民聯盟國家領導委員會(National Leadership Council Indonesian Farmers Union)等一行共十多人。此次的合作備忘錄是印尼農業部繼英國諾丁漢大學之後,第二間簽署的國外大學。此外,興大也和印尼農民聯盟國家領導委員會簽署了多項農業技術合作計畫的備忘錄。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致詞時除代表學校歡迎印尼代表團遠道而來外,也特別推薦興大農資學院及獸醫學院在農食生技領域的特色及專業技術,期待很快能促成雙方合作,對印尼農業與畜牧產業提供實質的幫助,增進臺灣與印尼雙方友好互動關係。

印尼農業部代表團團長塞揚托博士於活動中表示,此次率領印尼農業部代表團前來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與興大的教授專家們交流,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技術交流會所介紹,包括有機栽植與無人機應用等興大發展的先進技術,是印尼農業非常需要引進的。會後代表團並前往參訪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在回國後很快能確立與興大以及正瀚生技合作課題。塞揚托博士也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及教授們到印尼去進行訪問交流。

中興大學研發長宋振銘指出,印尼是今年20國集團(G20)峰會的舉辦國,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國,也是全球第六大新興市場,未來發展潛力無限。以農立校的中興大學在農食生技領域擁有深厚強大的研發能量及技術優勢,希望藉由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能與印尼官方及民間有更多的交流互動,興大國際產學聯盟也藉此機會來促成雙方進一步實質產學合作,持續深化交流,掌握新南向國家發展契機,創造雙贏共好。未來國際產學聯盟也將秉持鏈結產學研合作宗旨,主動接洽目標區域國家一起合作,促進產學發展、強化臺灣的國際影響力。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和印尼農業部代表團團長塞揚托博士(左)代表簽署。

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右)和印尼農業部代表團團長塞揚托博士(左)代表簽署。

大合影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