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公關組】2020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 興大生機團隊榮獲兩獎項

【公關組】2020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 興大生機團隊榮獲兩獎項

  • 分類 :
  • 日期 : 2020-12-01
  • 點閱 : 2711

 

稿源: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第13屆生物機電盃田間機器人競賽今年由國立嘉義大學承辦,本屆競賽共有高中職組10隊及大專組共有20隊進行角逐,參賽隊伍來自北中南各地,包含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等,集結各校高手一同共襄盛舉。中興大學生機系團隊「明天起來就會動了」榮獲第三名,另一生機系團隊「達拉崩巴班得貝迪卜多比魯翁」榮活最佳潛力獎

田間機器人競賽講求機器人須於戶外多變之環境穩定運行,且大專組更需透過機電控制及機構設計來完成自主行進等功能,難度甚高。每年度之競賽關卡皆不盡相同,今年度機器人須通過碎石塊地、智能澆灌、搬運花盆等任務,模擬田間環境及農事工作。

中興大學生機系團隊「明天起來就會動了」,成員陳璟寬、吳泓頡、陳家宏及謝承婕榮獲大專組第三名及獎金一萬元。隊長陳璟寬表示,今年在機構方面,團隊採用鋁擠型結構進行車體輕量化,同時保留車體行進之穩定性,再搭配所設計之履帶,可輕鬆克服田間地形顛頗的狀況。而在控制方面,團隊採用「深度學習」技術進行鳳梨花辨識以進行精準灌溉,目的在於實踐人工智慧於農產業,為此次機器人設計的最大特色。

此外,生機系另一團隊「達拉崩巴班得貝迪卜多比魯翁」,團隊成員蕭凱澤、段友浩、陳膺介及洪紹桓榮獲「最佳潛力獎」,未來團隊將傳承比賽經驗給生機系的學弟妹,再創佳績,對於產業運用,以及運用智慧科技於農事生產具有極大助益,期許未來學生的能力導入至產業,提升產業之生產效能。

 

中興大學生機系團隊「明天起來就會動了」榮獲第三名

中興大學生機系團隊「明天起來就會動了」榮獲第三名

興大生機系「達拉崩巴班得貝迪卜多比魯翁」榮獲最佳潛力獎

興大生機系「達拉崩巴班得貝迪卜多比魯翁」榮獲最佳潛力獎

比賽實況

比賽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