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惠蓀木文化節 15日登場

惠蓀木文化節 15日登場

  • 分類 :
  • 日期 : 2018-09-07
  • 點閱 : 3266

 

稿源:2018-09-07/台灣新生報/王鵬捷

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舉辦的惠蓀木文化節,即將於九月十五日登場,不僅祭出國中生以下十元優惠門票,假日還能免費體驗攀樹、原木杯墊製作和闖關遊戲,現場也有「優油森林」特展、森林音樂會等,活動至廿四日止。

惠蓀林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距離台中市僅約一小時的車程,林相天然清新,鵝卵石的健康涉水步道隱身在森林內,長年水量豐沛且自然清淨的水流瀑布,融合林間交錯釋放出有益身心健康的負離子,為親子嬉戲的熱門景點。

中興大學林管處處長曾彥學表示,為鼓勵國人前來惠蓀林場,木文化節期間國中生(含)以下以保險票十元,其餘以半票一百元優惠,興大咖啡飲品八折、咖啡豆特價優惠。

曾彥學指出,九月十五日登場的「優油森林」特展,介紹各類精油與茶油製作過程及成品展示,假日安排有攀樹活動與原木杯墊製作,只要憑闖關卡(一票免費提供一張)都可以現場體驗。

還有充滿童趣的闖關遊戲,透過闖關玩味木文化樂趣,闖關達到指定條件就可獲得林場為您精心準備的惠蓀紀念品,現場並有農特產品攤位、木材辨識、森林音樂會等,內容熱鬧精彩可期。

配合林場新開幕的「能高山莊」所使用的台灣肖楠原木桌,樹齡約三百年,全長達十二公尺,非常壯觀,惠蓀林場等您來欣賞。木文化內容請上惠蓀林場網站查詢https://sites.google.com/huisun-nchu.com.

 

樹齡約三百年的台灣肖楠原木桌,長達十二公尺相當壯觀。

樹齡約三百年的台灣肖楠原木桌,長達十二公尺相當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