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全國農業金庫、興大產學合作 提供獎學金及全薪暑期實習

全國農業金庫、興大產學合作 提供獎學金及全薪暑期實習

  • 分類 :
  • 日期 : 2019-06-12
  • 點閱 : 3266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為培育卓越的農業金融人才,中興大學農資學院與全國農業金庫6月12日共同舉辦產學合作獎學金啟動儀式,自108學年度起,全國農業金庫提供興大應用經濟系及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每學年各3名之優良學生獎學金,另獲獎學生經參加甄選獲選者可參加全國農業金庫7至8月之全薪暑期實習,表現優良者畢業後通過甄選,得優先錄用進入全國農業金庫服務。

此項獎學金基於幫助農家子弟理念,優先錄用農家子弟,以及清寒家庭與低收入戶,獲獎學生每學年自9月起到隔年6月止計10個月,每個月可領取新台幣5仟元獎學金。開放學士班三、四年級、碩士班一年級申請。吳董事長表示,暑期實習生的薪資約3萬元,日後獲得正式錄用的員工,大學部初任期年薪約54萬元、碩士級約為60萬元。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表示,全國農業金庫在發展業務過程中,經常與農會、農漁民接觸,一方面發現農家子弟的純樸,另一方面也發現許多農家子弟就讀大學期間,常因經濟狀況不佳,四處打工支付學費及生活費,更有甚者縮衣節食,進而影響學業,為嘉惠農家子弟,特別規定獎學金申請之學生若為農家子弟,即農會正會員、漁會甲類或乙類會員之子弟,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者,該公司將優先考量給予獎學金。

全國農業金庫為國內唯一的農業專業銀行,目前銀行內畢業於農學院的員工僅十位左右,透過此次的獎學金希望從大學時期就給予學生支持,吸引更多優秀農業人員投入金融體系,充實全國農業金庫的人才需求。

興大在農業研究及人才培育已有百年,全國農業金庫是全國農業專業銀行,今(108)年3月13日全國農業金庫加入「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透過產學合作模式,興大可提供全國農業金庫相關專業技術諮詢、人才交流及合作研究等。

此次藉由獎學金的設立,希望能建立產學合作模範、創造雙贏,期許有更多的學生畢業後,可全力投入農業經營,有志農業金融者,亦可進入全國農業金庫服務,培育優秀農業金融人才,共同努力於農業轉型升級,為農業永續發展奠立良好基礎。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4)與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左3)共同宣布獎學金啟動

興大校長薛富盛(左4)與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左3)共同宣布獎學金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