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公關組】興大百年慶 臺灣有機新元年--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揭牌暨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

【公關組】興大百年慶 臺灣有機新元年--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揭牌暨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19-11-01
  • 點閱 : 3801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國立中興大學立校百年來,農業相關研究享譽國內外,其中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以下簡稱農資院)以農業科學與自然資源保育之教學、研究、推廣為宗旨,培育相當多的農業各領域的專業人才。為慶祝創立百週年,11月1日興大農資學院舉辦「國立中興大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有機農業推動中心」揭牌儀式,以及「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暨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園遊會兩場活動,展現興大百年來在農業領域的傑出成果,並將帶領臺灣農業邁向有機新元年。

興大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表示,近年來農業的有機友善農法與食品安全,受到社會高度重視,臺灣在去年立法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今(108)年5月正式實施。因應該法的通過,興大農資院除持續以永續發展農業為己任、積極輔導農民從事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外,更期望為推動有機農業之發展,善盡學校之社會責任。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臺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興大農資院院長詹富智等人共同揭牌,正式為臺灣有機農業邁向3.0立下里程碑。

現場同時展示「有機農業促進方案」草案的成果海報、中華民國MOA協進會展示的光輪花藝,以及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準備的有機茶會。

「有機農業推動中心」中心執行長董時叡指出,此方案是興大今年受行政院農委會委託,負責制定臺灣未來四年的有機農業政策,除了動員農資院各領域教授和專家,也做全校跨院的動員,在密集蒐集全臺灣135位橫跨農林漁畜各領域的產官學專家建議後,才完成此一艱鉅任務。200多頁的有機農業促進方案,分為綜合規劃、國際貿易與交流、生產制度、驗證制度、行銷推廣、技術資材與研發、教育訓練七個面向分別陳述,可說是臺灣有機農業精英心血結晶的展示。未來期盼在此一促進方案架構下,以中興大學為示範點,一起為臺灣有機農業的新世紀一起奮鬥。

接續登場的興大農業嘉年華,以有機、友善環境之農業為主題,一百多個攤位,除展示農資院各系所單位的重要成果外,更邀請農資院輔導的農夫市集和農民團體,封街舉辦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分享農業生產技術研發及環境永續發展成果,彙集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農友與中興大學相關系所及單位,聯合展現臺灣有機友善之優質農產品。
薛富盛校長表示,從日據時代中興大學便是臺灣農林牧產業研究與發展的先趨,校友在各產業貢獻發光,基於大學社會責任,期望藉此「興大百年慶,有機新元年」活動,串起整個中臺灣農業與社區,迎向真正的永續發展。

農業嘉年華
特色:以有機、友善環境之農業為主題,一百多個攤位,展示農資院各系所單位的重要成果及輔導的農夫市集和農民團體,舉辦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
時間:108年11月1日(五) 10:30~17:00-11月2日(六) 8:00~15:00
地點:大學路兩側

 

興大與農委會共同成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11月1日揭牌

興大與農委會共同成立有機農業推動中心,11月1日揭牌

興大「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暨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11月1至2日兩天熱鬧登場

興大「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暨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11月1至2日兩天熱鬧登場

興大「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暨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11月1至2日兩天熱鬧登場

興大「農業嘉年華:百年成果展暨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展售」11月1至2日兩天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