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與科技部攜手成立TSH@NCHU 探討平原地區綠資源議題

【公關組】興大與科技部攜手成立TSH@NCHU 探討平原地區綠資源議題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1-03-31
  • 點閱 : 2190

 

稿源:中興大學森林學系

科技部推動成立「臺灣永續棧 (Taiwan Sustainability Hub, TSH)」,於今年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正式成立TSH@NCHU,議題為森林永續與綠色服務,3月30日召開臺灣森林生態系統服務政策專家學者座談會。座談會主題為平地綠資源之平地造林政策發展,由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王升陽特聘教授主持,邀請政府、學術單位及非官方組織等共同與會。

座談會的主持人興大森林學系王升陽特聘教授於會中指出「臺灣永續棧提供跨領域之溝通平台,能增加森林資源議題之能見度,也能讓不同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這樣的討論平台,共同期許最佳的解決方式與對策,讓台灣平地的綠資源能更發揮生態系服務功能」。

臺灣平地綠資源提供都會地區民眾許多森林生態系統服務,包括木材生產、景觀功能、休閒遊憩、教育及淨化空氣等多項功能,政府於2002年實施的平地造林政策即將20年期滿,未來如何延續這樣大面積的森林資源以維持森林生態系統系服務的功能?或者配合政府綠能政策轉型為綠電資源?座談會由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執行長分享「一場美麗的誤會:台糖萬公頃造林何去何從?」及興大森林學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分享「平地造林政策過去與未來」為座談會暖身揭開序幕。

座談會也邀請國內重量級專家學者,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森林企劃組黃群修組長、林業試驗所林俊成主任秘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陳朝圳名譽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林登秋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學系戴興盛教授及孫義方教授、台糖公司農業經營處陳翰輝農業技術師及雲嘉南處沈孟偉農業技術師等專家學者及利害關係人,會中熱烈討論共同探討平地造林期滿後營林方向與政策施行挑戰,針對近年平地造林政策相關之議題包括綠能、期滿後期營林及政策方向提出發展建議。

更多內容,歡迎搜尋TSH@NCHU森林永續&綠色服務
FB:https://www.facebook.com/FSGSNCHU
IG:https://www.instagram.com/fsgsnchu/

 

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執行長引言“一場美麗的誤會:台糖萬公頃造林何去何從_”

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執行長引言“一場美麗的誤會:台糖萬公頃造林何去何從_”

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引言“平地造林政策成效與挑戰”

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柳婉郁特聘教授引言“平地造林政策成效與挑戰”

森林生態系統服務給付政策座談會合照

森林生態系統服務給付政策座談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