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美中「植物戰」打到台灣?收到不明種子包裹 專家教你這樣處理就沒錯

【媒體報導】美中「植物戰」打到台灣?收到不明種子包裹 專家教你這樣處理就沒錯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0-07-30
  • 點閱 : 2140

 

稿源:2020-07-30 /風傳媒/李芯

美國先前傳出有民眾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種子」包裹,讓各州農業部繃緊神經。對此,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院長詹富智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 ,不需過度揣測,但也提醒民眾若有收到不明的培養土或種子,應交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處理,若隨意丟棄恐讓台灣農作物受到傷害。(影片請見下方連結)

日前,美國有多個州都傳出有民眾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包裹,裡面裝的是一包包不明種子。對此,堪薩斯州、俄亥俄州和華盛頓州等多個州的農業部門已經發出警告,呼籲居民不要打開密封的種子包裝。

由於美中近年關係緊張,讓「植物戰」的傳聞引發討論。詹富智表示,台灣過去沒有類似的案件,不需過有過多揣測。但同時呼籲民眾,如果收到來源不明的培養土及種子,應直接聯絡防檢局,並交由防檢局處理,絕對不能將培養土或種子隨意丟棄,否則可能會讓台灣農作物受到傷害。(相關報導:遭王浩宇考高雄地理「連錯5題」 李眉蓁反擊:桃園市有幾間廟?|更多文章)

近日台灣民眾也收到從中國寄來的不明植物培養土,致電農委會諮詢後將包裹送到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防檢局回應,正在對包裹中的土壤進行病蟲害檢查,若土壤中藏有肉眼看不到的有害生物和病蟲害,恐對台灣植物造成影響。

 

20200729-美國有多個州的居民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 美國有多個州的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

20200729-美國有多個州的居民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 美國有多個州的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