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興大招蜂引蝶生態展 10/30圖書館開展

興大招蜂引蝶生態展 10/30圖書館開展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18-10-30
  • 點閱 : 3378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中興大學招蜂引蝶生態展10月30日在圖書館盛大開幕,紫斑蝶迎賓廊道、竹編生命樹、花卉新品種,展覽融合花卉、蝴蝶標本及蜜蜂生態展示,讓書香飄逸的圖書館變成綠意盎然的生態花園。展期至108年1月11日,開放參觀。

此展由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園藝學系、圖書館共同合辦,興大昆蟲系友會理事孫業琪、臺北市立動物園、南牒設計、插畫家tuna、攝影師廖昣生協辦。展示地點為圖書館內一樓中庭區,展場包含五大特色與一堂手做體驗,同時10月30日至11月3日下午1點至5點每日安排專人導覽。

特色展區包含紫斑蝶廊道、蝴蝶標本、蝴蝶幼蟲與蜜蜂生態展示、編織生命樹和花卉品種研發展示。紫斑蝶廊道由興大昆蟲系同學合力製作,於一樓大廳懸吊七百多隻紫斑蝶,模擬重現紫斑蝶遷徙的盛況。蝴蝶標本櫃,則由興大昆蟲系精選系內蝴蝶標本,分別展出蜜源植物、發酵物質、礦物質、蝴蝶食槽、棲地保育五項主題展櫃。

而蝴蝶幼蟲與蜜蜂生態展示,由興大昆蟲系提供蜂箱展示與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五種蝴蝶幼蟲生態限期展示,讓民眾可近距離觀察蝴蝶幼蟲的成長與蜜蜂型態。編織生命樹,由興大昆蟲系校友孫業琪,帶領遊玩生活文化創意公司,於展場中央手工編織一棵三公尺高的竹編生命大樹,象徵的生命的編織與延續。

花卉品種研發展示,展出興大園藝系老師們研發育種的新品種花卉,如朱槿、長壽花、大花無刺麒麟花、重瓣日日春、觀葉秋海棠、三倍體聖誕紅及試管植物-文心蘭等等,園藝系並舉辦二場次的壓花小夜燈體驗課程,讓大家更了解園藝在生活上的各種應用。

 

興大園藝系兼任教授朱建鏞(左)展示多款新品種花卉

興大園藝系兼任教授朱建鏞(左)展示多款新品種花卉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興大昆蟲系現場展示蜂巢及現採的花粉,左至右為興大昆蟲系楊曼妙教授、路光暉教授、吳明城助理教授、圖書館林偉館長

興大昆蟲系現場展示蜂巢及現採的花粉,左至右為興大昆蟲系楊曼妙教授、路光暉教授、吳明城助理教授、圖書館林偉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