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興大植物教學醫院名聲遠播 受邀至屏東協助農友解決問題

【公關組】興大植物教學醫院名聲遠播 受邀至屏東協助農友解決問題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0-08-26
  • 點閱 : 3016

 

稿源:興大植物教學醫院

臺灣地理條件多樣,從熱帶到亞熱帶,從平地到高山,促成適合各種果樹生長的環境一應俱全,也因此有了水果王國的稱號。然而多樣化的作物,所面臨到的栽培管理及病蟲害問題也隨之變化。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擁有各領域的師資可以協助農民解決問題,唯有找到正確主因才可對症改善。

8月19日林邊鄉農會特別邀請興大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陳興宗老師開授一日課程,從室內講解到室外實際觀察,陪同農友一起發現問題,並告知解決方式。陳興宗醫師於農業領域服務已經超過20年經驗,當日課程從友善農業及土壤環境切入,帶往基礎植物特性、水份運用方式之基礎知識,最後講解課前彙整的地方農友問題。課程從基礎講到應用層面,確實解決農友問題,授課內容豐富精彩,農友也受益良多。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ht@nchu.edu.tw

 

農民於林邊鄉農會認真學習

農民於林邊鄉農會認真學習

陳興宗醫師於林邊鄉蓮霧田戶外實際講解

陳興宗醫師於林邊鄉蓮霧田戶外實際講解

田間土壤採樣,幫農友了解土壤現況

田間土壤採樣,幫農友了解土壤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