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印度農業教育研討會 台分享蘭花茶等產學經驗

印度農業教育研討會 台分享蘭花茶等產學經驗

  • 分類 :
  • 日期 : 2018-11-27
  • 點閱 : 3121

 

稿源:2018-11-23/中央通訊社/康世人/新德里

印度農業大學協會(IAUA)今天起至25日舉行50週年慶暨國際研討會,台灣4位學者應邀與會分享台灣在蘭花、茶、農業廢棄物等領域發展與產學合作現況,與會者表達高度興趣。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中興大學農藝系助理教授陳建德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教授陳福旗、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系副教授李柏旻等人今天在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陪同下,出席印度農業大學協會50週年慶暨「全球農業教育與經驗分享」國際研討會開幕與首日議程。

其中,陳福旗與來自其他國家的農業學者分享農業教育經驗,向與會者介紹台灣蘭花產業,尤其是蝴蝶蘭技術發展與產學合作、交流概況,吸引許多與會者在會後與陳福旗交流,並希望推動合作。

陳建德預計在明天的研討會「強化產、學及其他組織間夥伴關係」主題討論中,介紹台灣茶產業概況,及中興大學去年11月起與印度阿薩姆省茶園進行烘焙技術交流合作的現況。

李柏旻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將在研討會中針對農業廢棄物處理進行報告,農業廢棄物處理除能源轉換、掩埋等方式外,他準備針對由農業廢棄物中萃取擁有經濟價值的酵素相關技術發展進行專題報告。

由於印度正因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產生濃煙而引發嚴重空氣污染問題造成困擾,許多印度與會者都表示很期待李柏旻的報告。

陳牧民25日將以「台灣新南向的政策與機會」,向與會者介紹台灣新南向政策,及中興大學在新南向政策下推動強化與印度的合作現況。

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長陳和賢表示,農業科技產業合作也是推動新南向重要工作之一,產學合作是台灣的大學特色,科技組正致力媒合台印度雙方學術與產業合作。

IAUA這場國際研討會共有來自12國、近60位大學校長、副校長、國際長或學者與會及發表專題演說,是印度近年來的農業學術盛會。

IAUA主席巴特爾(N. C. Patel)等貴賓在開幕致詞時,都提到農業教育品質提升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尤其面對全球化及糧食安全生產,農業課程檢討刻不容緩,並期待農科學生學習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大數據等最新工程科技應用及農業新創產業與技術。(編輯:林憬屏)10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