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生物防治暨整合性病蟲害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 興大登場

生物防治暨整合性病蟲害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 興大登場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19-06-24
  • 點閱 : 3076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美國在臺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動植物檢疫辦事處、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及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共同主辦的「2019生物防治暨整合性病蟲害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6月24至27日在中興大學舉辦。來自美、日、韓、新南向東協國家等超過150名專家學者、研究人員報名參加。

此研討會為美國在臺協會首度與臺灣官方、學校及基金會聯合辦理之植物病蟲害管理相關研討會,並由本校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負責籌辦規劃及執行。希望藉由會議中分享各國在此領域之技術研發、應用與產業化經驗,並冀藉此機會交流瞭解各國相關技術發展應用與法規等資訊,並促成後續各方之交流活動。另此研討會亦為慶祝本校100週年系列活動,且本校亦為領導此領域開發研究與人才培育之重鎮,因此特將研討會活動訂於本校舉辦。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加劇,病蟲害肆虐更為嚴重,化學農藥使用量居高不下,生物防治技術以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為化學農藥減量重要方法,其中生物防治產品之開發為各國發展重點,其市場亦逐年成長中,預估2023年全世界產值可達64億美元。在臺灣,農委會訂下2027年逐步實現化學農藥使用量減半的目標政策,其中生物防治資材之研發與推廣應用即為此政策推動亟待建立及發展之關鍵技術。本次會議議題涵蓋全球生物防治技術及整合性管理全球趨勢,及各國在相關議題上實質作法、管理策略方案等。

本研討會由興大薛富盛校長主持開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委、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台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及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葉瑩董事長亦蒞臨致詞,開啟研討會序幕。本研討會邀請專家有國際生物防治組織理事長 Dr. George Heimpel、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Dr. Stouthamer、美國農業部南亞區域主任Mr. Lou Vanechanos、美國動植物檢疫局植物保護與檢疫處貿易主任 Dr. Prakash Hebbar、兩位來自日本之國際植物保護協會東北亞負責人Dr. Tsutomu Arie;宮崎大學應用昆蟲學研究室 Dr. Kazuro Ohno、一位來自韓國國立園藝與草藥科學研究所研究員Rokyeun Hwang及臺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防疫組顏辰鳳副組長、中興大學農藥殘留檢測中心黃姿碧主任為專題演講人。另外亦邀請臺灣大學昆蟲系許如君教授及農試所與試驗改良場所人員(盧美君分場長、蔡志濃研究員、蘇俊峯研究員)與其他東協國家防檢疫官方人員,分享生物防治、整合防治管理技術、法規與應用推廣經驗。參與者可藉由2日之學術研討、1日田間參訪與圓桌會議討論進行交流,大會亦提供一個良好的人員與資訊交流平台,各國專家與人員更透過現發生秋行軍蟲議題的討論,進而在政策、科研及實際病蟲害防治管理等策略擬定,提供新穎有效的解決方案。

此次研討會由農委會防檢局、美國在臺協會、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及中興大學農資學院經費補助。

 

本研討會由興大薛富盛校長(中)主持開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委(左二)、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右二)、台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右一)及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葉瑩董事長(左一)蒞臨致詞

本研討會由興大薛富盛校長(中)主持開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駿季副主委(左二)、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右二)、台中市政府令狐榮達副市長(右一)及財團法人植物保護科技基金會葉瑩董事長(左一)蒞臨致詞

與會人員大合影

與會人員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