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貴賓來訪-興大應經系系友林英祥董事長蒞院拜訪,熱心捐款支持學術教育發展

興大應經系系友林英祥董事長蒞院拜訪,熱心捐款支持學術教育發展

  • 分類 : 貴賓來訪
  • 日期 : 2024-03-18
  • 點閱 : 289

歡迎興大應經系系友林英祥董事長於113年3月14日蒞院拜訪。

去年本院應用經濟學系於 112 年 11 月 9 日舉辦了「林英祥暨李冀生博士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捐贈儀式,林博士慷慨捐贈了 10 萬美元,旨在鼓勵並培育該系具有研究潛力的博士生,同時鼓勵本院應用經濟系農業經濟與行銷碩士學位學程的學生積極申請攻讀應經系博士班,實踐學術追求本年度再度加碼捐贈10萬美元,獲獎人就讀博士班1~2年級期間每月獎學金從新台幣2萬元提升到3萬元,未來有機會連非本院畢業之全職學生都可申請將有助於博士生在學業上專心投入,同時也可申請其他校內外的獎學金,為他們的求學之路提供更多的支持。

林英祥博士是畢業於中興大學,並在海外攻讀博士學位。目前為美國林氏諮詢公司總裁,並擔任多個知名大學( Pennsylvania 、 Berkeley 、Cornell  、Kansas State 、 Minnesota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Georgetown 、Berkeley-Columbia Executive MBA、 British Columbia 、政治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電影學院、內蒙古大學等)的客座教授。如今,已年逾 80 的林博士在學術和商業領域均有卓越成就,他的支持將激勵更多學子追尋知識、追求夢想!

這份慷慨捐贈將有助於我們學院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同時也體現了林博士對學術、教育事業的支持和關愛。期待看到更多優秀的學生在他的鼓勵下茁壯成長,為未來的農業與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感謝本院應經系張國益主任、洪姿蘭小姐及王湘儀小姐對於本次訪談的大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