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讓世界都看見》興大森林系柳婉郁教授–茶園生態價值研究,環境與產業共榮共好!

《讓世界都看見》興大森林系柳婉郁教授–茶園生態價值研究,環境與產業共榮共好!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4-01-02
  • 點閱 : 682

茶,是具備文化與經濟雙重價值的作物,為驗證茶園對於環境的影響,以及探索茶產業未來發展方向,中興大學森林系柳婉郁教授,積極投入對茶園生態價值的評估與研究。

茶園生產與生態平衡的爭議、氣候變遷影響茶樹生長等挑戰,是亟待解決的問題。柳婉郁教授跨域整合產學兩界資源,期待建構適宜的經營模式與配置策略,打造坡地農業友善生態環境。

同時柳婉郁教授也期盼擴大研究成果的應用範疇,促進大眾對茶園生態的重視,集結更多力量,不僅建立完善的茶產業低碳循環,也讓茶園生態永續更全面。

本集《讓世界都看見》將與您一同來到茶樹生態圈,見證柳婉郁教授的研究從一棵茶樹開始,啟動淨零碳排的綠色產業鏈,引領社會攜手邁向環境與產業的共榮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