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景觀學系校友參與巴黎學生建築競圖榮獲第一名

【公關組】景觀學系校友參與巴黎學生建築競圖榮獲第一名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7-07
  • 點閱 : 1077

 

稿源:中興大學秘書室校友中心

由巴黎市政府和巴黎建築、城市規劃和環境委員會舉辦«邁向巴黎2050,共同面對本世紀的挑戰» (VERS PARIS 2050, affronter ensemble les défis de notre siècle)學生建築競圖比賽中,中興大學校友王引郁與團隊榮獲第一名優勝。

王引郁為興大景觀學士學位學程104級畢業校友,目前就讀於巴黎-馬拉蓋國立高等建築學校碩士學位。本次參賽作品名稱《La Percée》,以尋求植物密度和照明來開放地下停車場空間 - 重新改造混凝土樓板的都市環境。將按照協議重新植被,這包括利用森林生態學的初級演替原理。 這個移動花園為居民提供了通過集體維護公共空間和新鮮空氣的重要來源,而發揮作用的機會。並以生物氣候微建築“城市冰箱”為點綴,讓此社區變得對於熱浪來襲時更加有效。

其參賽作品將於2024 年的巴黎的城市規劃和建築中心 (Pavillon de l’ Arsenal) 展覽。

得獎報導和圖片的連結 :
https://www.caue75.fr/paris2050/consultation-etudiante
https://www.caue75.fr/paris2050/consultation-etudiante/resultats

 

參賽作品《La Percée》

參賽作品《La Percée》

中興大學景觀學士學位學程王引郁校友

中興大學景觀學士學位學程王引郁校友

參賽作品《La Percée》

參賽作品《La Perc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