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榮耀亮點-興大景憩學程獲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首獎

興大景憩學程獲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首獎

  • 分類 : 榮耀亮點
  • 日期 : 2018-08-23
  • 點閱 : 3103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臺北市政府地政局今年度辦理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以智慧城市、田園城市及社區營造為主軸,廣邀各大專院校發揮規劃設計專業與創意,朝交通旅遊、環境生態、綠能產業、安全防災及健康生活等五大構面,進行智慧生態社區設計。

今年度共有126隊報名參賽,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程獲得首獎、優選及2隊佳作,共獲得11萬的獎金。首獎的作品是以「新廢復甦」為主題,進行士林二期重劃區設計,提出虛擬圍牆構想,結合人臉辨識技術,維護都市與校園安全問題。以智慧農業感測技術與控制系統,建構都市智慧農園。設計智慧路燈系統,在災害來臨時,發揮預警功能,並設計雨水花園降低都市水災之發生,此作品兼具創意與可落實性,獲得評審委員一致的肯定。

優選作品是以「Lohas city」概念出發,提出解放屋頂、智慧安全、都市共享空間進行萬華區社區改造,創意十足。另兩組同學分別以進行信義區都市景觀設計、木柵三期河濱串聯與智慧生態設計,創意設計內容有助於台北市智慧生態社區之發展,獲得佳作。

今年興大景觀與遊憩學程報名5隊,4隊獲得獎項,表現相當亮眼,指導老師吳振發教授與高立新講師特別感謝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及都市及區域研究學會對同學鼓勵與愛護,並指出中興大學的同學資質、潛力與能力都相當好,適時的引導及提供學習資源,加上同學全力衝刺、充分發揮創意與實力,以及評審委員的鼓勵,能夠獲得首獎及其他三項獎項相當難得,在這競圖過程中也培養出同學對於景觀專業的信心與能力。

 

興大景憩學程同學跟柯文哲市長介紹首獎作品

興大景憩學程同學跟柯文哲市長介紹首獎作品

Lohas city設計作品獲得優選作品及獎金

Lohas city設計作品獲得優選作品及獎金

今年興大景觀與遊憩學程報名5隊,4隊獲得獎項,表現相當亮眼。

今年興大景觀與遊憩學程報名5隊,4隊獲得獎項,表現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