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暌違4年 興大全校水上運動會熱鬧登場

【公關組】暌違4年 興大全校水上運動會熱鬧登場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6-07
  • 點閱 : 1124

 

稿源:中興大學體育室

因疫情與缺水影響,中興大學全校水上運動會在暌違4年之後,於5月30日在校內游泳池恢復舉辦,今年共有35個系所352位師生報名參賽。除了男女生各項游泳競賽外,更融入手忙腳亂及青蛙抱蛋等兩項水上趣味競賽,讓不黯水性的學生能在全校水上運動會皆有參與的機會。

在游泳競賽方面,共有3人4個項次打破紀錄,分別為森林系三年級陳柏廷同學於50公尺自由式以24.94秒打破大會紀錄;昆蟲系三年級江姵臻同學於100公尺自由式以1:07.64秒打破大會紀錄及200公尺自由式以2:25.38打破本校紀錄;行銷系二年級林芷柔同學於50公尺仰式以33.37秒打破大會紀錄及200公尺自由式以2:29.63打破本校紀錄。而在水上趣味競賽中,在手忙腳亂的項目中昆蟲系獲得冠軍,而在青蛙抱蛋的項目中則由獸醫系奪冠。

體育室黃憲鐘主任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許多人越來越瞭解運動的重要性,也提高了運動的意願及自主規律的運動,而興大室內游泳池提供最完善的設備以及專業的教學師資,能給予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社區民眾有一個優質的運動環境,期望藉由舉辦全校水上運動會的活動來以提升大家游泳的能力及瞭解從事水上活動安全性。

 

森林三陳柏廷同學在50公尺自由式打破大會紀錄,由體育室黃主任頒獎。

森林三陳柏廷同學在50公尺自由式打破大會紀錄,由體育室黃主任頒獎。

學生在水中尋寶的活動中開心合影

學生在水中尋寶的活動中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