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精品農產與米其林攜手起舞 農糧署與興大合辦發表會

【公關組】精品農產與米其林攜手起舞 農糧署與興大合辦發表會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3-01
  • 點閱 : 1202

 

稿源:中興大學食生系

農委會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多年,促進國產特色農糧作物升級,臺灣農產已超乎一般人的認知,「臺灣味」悄然在餐盤中嶄露頭角,成為當代料理的食尚密碼,許多不為人知的國產農糧精品,甚至已經成為米其林餐廳中餐酒服務的隱藏密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國立中興大學謝昌衛特聘教授攜手合作,為強化消費者對國產農糧加值產品的認識,正值鳳梨釋迦盛產末期,於2 月24 日辦理「國產農糧遇見米其林記者會」。在農糧署的支持與中興大學謝教授協力下,共同輔導國內專業製酒業者運用國產鳳梨釋迦,成功開發高值化鳳梨釋迦酒款;以高壓加工聞名的飲料加工業者,開創新高端鳳梨釋迦特色飲品;以及地方特色國產菇蕈轉化成風靡歐美時尚人士的植物肉。透過米其林餐廳主廚的精湛廚藝融合入菜,讓國產農糧加工品搖身一變,兼具視覺與味蕾的驚艷饗宴,成為目前最潮、最食尚的中西混搭創意餐酒組合。

臺灣擁有傲人的農作物種植技術,農業產能獨步全球,但隨著健康概念更迭易改,如何經過科學加工方式,提高農產加工品健康價值,創造更高的商業版圖,一直是農委會關心的問題。在農委會農糧署的指導下,吸收學界菁英投入計畫,與優良食品加工廠合作,以臺灣農產品為原料,研發出創新、創意的農產加工品,更讓一般食品加工品走向高質感的舌尖饗宴,成為現代人享受生活情調的必備美食,迎向國際美食之林,邁向更開闊的產業未來。

山海交界絕美珍品 臺東純樸的驕傲 米其林指定精品鳳梨釋迦釀酒
「鳳梨釋迦酒」選用臺東在地新鮮鳳梨釋迦所釀製而成,經過酵母菌低溫發酵而成,再進行完全密封低溫熟成,經過時間淬鍊取其精華酒液而得的鳳梨釋迦釀造酒,帶有鳳梨釋迦獨特香氣與酸甜。2022年參加 Monde Selection 評審取得非凡成就榮獲金獎,山漾以好的原料、工藝,製作好品質的產品,提升國產鳳梨釋迦的國際知名度。山漾食品總經理王勇超表示,今年可望收購 500 噸鳳梨釋迦,除了拓展推廣與上架通路,亦可望成為酒品界的高級精品。

在空中翱翔的單純食在 讓世界看見臺灣特色農糧
「純在-鳳梨釋迦綜合果汁」嚴選臺東鳳梨釋迦和屏東金鑽鳳梨,源自對臺灣這片土地的熱愛,透過冷壓鮮榨與 HPP 超高壓技術,保留蔬果最天然的新鮮風味與營養纖維,此款蔬果汁更與航空公司攜手推廣,將臺灣在地的新鮮蔬果裝瓶,航向天際。

國產農糧加值結合淨零碳排 植物肉新風潮
現今最流行植物基系列產品-「金針菇植物肉排」及「銀耳植物肉丸子」,選用臺灣在地霧峰區的特色菇蕈結合加工高值化技術。臺中霧峰是國內菇蕈的重要產地,如金針菇、杏鮑菇、洋菇及菌種栽培等更具有相當的經濟規模,尤其金針菇產量更佔全臺總量 78%以上,利用菇蕈融入植物基開發特色加工產品,結合最新淨零碳排概念,減少碳足跡,讓國產菇蕈創造新價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台灣農產入菜米其林料理!「鳳梨釋迦酒」、「金針菇植物肉排」等精品國產農糧變身舌尖饗宴

稿源:2023-02-27/上報/Yuan Chang

農委會 推動農糧科研技術發展政策多年,促進國產特色農糧作物升級,台灣農產已超乎一般人的認知,「台灣味」悄然在餐盤中嶄露頭角,成為當代料理的食尚密碼,許多不為人知的國產農糧精品,甚至已經成為米其林餐廳中餐酒服務的隱藏密碼。

在 農糧署 的支持與中興大學謝教授齊心協力下,共同輔導國內專業製酒業者運用國產鳳梨釋迦,成功開發高值化鳳梨釋迦酒款;以高壓加工聞名的飲料加工業者,開創新高端鳳梨釋迦特色飲品;以及地方特色國產菇蕈轉化成風靡歐美時尚人士的植物肉。

透過米其林餐廳主廚的精湛廚藝融合入菜,讓國產農糧加工品搖身一變,兼具視覺與味蕾的驚艷饗宴,成為目前最潮、最食尚的中西混搭創意餐酒組合!

台灣擁有傲人的農作物種植技術,農業產能獨步全球,但隨著健康概念更迭易改,如何經過科學加工方式,提高農產加工品健康價值,創造更高的商業版圖,一直是農委會關心的問題。

在農委會農糧署的指導下,吸收學界菁英投入計畫,與優良食品加工廠合作,以台灣農產品為原料,研發出創新、創意的農產加工品,更讓一般食品加工品走向高質感的舌尖饗宴,成為現代人享受生活情調的必備美食,迎向國際美食之林,邁向更開闊的產業未來。

#米其林指定精品:「鳳梨釋迦釀酒」
「鳳梨釋迦酒」選用台東在地新鮮鳳梨釋迦所釀製而成,經過酵母菌低溫發酵而成,再進行完全密封低溫熟成,經過時間淬鍊取其精華酒液而得的鳳梨釋迦釀造酒,帶有鳳梨釋迦獨特香氣與酸甜。開瓶香氣撲鼻而來,酒液色澤澄清且略黃色,香氣濃郁,口感滑順,適當的酸味及甜度讓微醺餘味在舌尖回甘,味道極致清爽。

於 2022 年參加 Monde Selection 評審取得非凡成就榮獲金獎,印證品質與原料控管穩定,山漾 堅持以好的原料、工藝,製作好品質的產品,提升國產鳳梨釋迦的國際知名度。山漾食品總經理王勇超表示今年可望收購 500 噸鳳梨釋迦,除了拓展推廣與上架通路,亦可望成為酒品界的高級精品!

#在空中翱翔的單純食在:「鳳梨釋迦綜合果汁」
「純在-鳳梨釋迦綜合果汁」嚴選台東鳳梨釋迦和屏東金鑽鳳梨,源自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透過冷壓鮮榨與 HPP 超高壓技術,保留蔬果最天然的新鮮風味與營養纖維,讓消費者不管身在何處都能飲用到台灣當季蔬果最自然的香甜!鳳梨酸甜的香氣和豐富的纖維再加上釋迦的甜,濃郁的 100% 冷壓蔬果汁,喝一口是舌尖上的美味饗宴,每一口都嘗得到蔬果的新鮮。

健康又能兼顧體內環保的冷壓蔬果汁,與航空公司攜手推廣,將台灣在地的新鮮蔬果裝瓶,航向天際!選用台灣在地外銷等級的好蔬果,一起享用與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縮短食物里程,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力,愛自己更要愛地球!

#零碳排植物肉新風潮:「金針菇植物肉排」
現今最流行植物基系列產品「金針菇植物肉排」及「銀耳植物肉丸子」,選用台灣在地霧峰區的特色菇蕈結合加工高值化技術。台中霧峰是國內菇蕈的重要產地,如金針菇、杏鮑菇、洋菇及菌種栽培等更具有相當的經濟規模,尤其金針菇產量更佔全台總量 78% 以上,利用菇蕈融入植物基開發特色加工產品,結合最新淨零碳排概念,減少碳足跡,讓國產菇蕈創造新價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國產精品農產與米其林餐飲共舞

稿源:2023-02-27/爽爆新聞網/陳靜安

國產特色農糧作物升級發展的程度超乎大家的認知,「台灣味」正嶄露頭角,成為當代料理的食尚密碼,甚至已成為米其林餐廳的隱藏密碼。目前正值鳳梨釋迦盛產末期,農委會農糧署與中興大學合作,輔導國內專業製酒業者運用國產鳳梨釋迦,成功開發高值化鳳梨釋迦酒款;以高壓加工聞名的飲料加工業者,開創新高端鳳梨釋迦特色飲品;也將國產菇蕈轉化成風靡歐美時尚的植物肉。透過米其林餐廳主廚融合入菜,讓國產農糧加工品搖身一變,成為目前最潮、最食尚的中西混搭創意餐酒組合。

其中山漾「鳳梨釋迦酒」選用台東新鮮鳳梨釋迦釀製,經過酵母菌低溫發酵而成,再進行密封低溫熟成,經過時間淬鍊取其精華酒液而得的鳳梨釋迦釀造酒,帶有獨特香氣與酸甜。酒液色澤澄清且略黃色,香氣濃郁,口感滑順,味道非常清爽。於2022年參加Monde Selection 評審就榮獲金獎,可望成為酒品界的高級精品。另一款「純在-鳳梨釋迦綜合果汁」嚴選台東鳳梨釋迦和屏東金鑽鳳梨,透過冷壓鮮榨與HPP超高壓技術,保留蔬果天然風味與營養纖維,融合鳳梨酸甜香氣、豐富纖維與釋迦的甜味,100%冷壓蔬果汁健康又能兼顧體內環保,與航空公司攜手推廣,航向天際。

另外,台中霧峰是國內菇蕈的重要產地,如金針菇、杏鮑菇、洋菇及菌種栽培等更具有相當的經濟規模,尤其金針菇產量更佔全台總量78%以上,中興大學利用菇蕈融入植物基開發特色加工產品,結合最新淨零碳排概念,讓國產菇蕈創造新價值,在地開發現今最流行植物基系列產品-「金針菇植物肉排」及「銀耳植物肉丸子」。讓台灣農糧產品迎向國際美食之林,邁向更開闊的產業未來。

 

大合照

大合照

農糧署與興大合辦發表會

農糧署與興大合辦發表會

產品展示

產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