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國際交流】以外籍生的視角看見不一樣的興大 歡迎來興大讀書

【國際交流】以外籍生的視角看見不一樣的興大 歡迎來興大讀書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11-29
  • 點閱 : 1402

 

稿源:國際事務處/徐辰萱、張人文

國立中興大學常年致力於培育國際優秀人才並持續推動校園國際化,現今已有超過八百位國際學生在校就讀。2022年興大國際事務處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合作邀請共同拍攝Study in Taiwan國際學生宣傳短片,用不同的視角提供遠在異國他鄉的外籍學生認識中興大學,進而觸發他們到中興大學求學築夢的希望種子。

本片主角為就讀興大園藝系的印尼籍學生許德兆(ADITYA GAUTAMA),藉由許德兆同學的視角,訴說著懷抱理想隻身跨海來到興大就讀的勇氣與日常點滴,就如同他在園藝系課程中種下的蔬果,在陽光、空氣與水的滋養下,隨著時間漸漸地成長、茁壯。

中興大學華語中心開設了多元的華語課程,培養學生流暢的華語文表達能力,幫助外籍生克服語言帶來的阻礙;學校豐富的社團與體育活動提供了繁忙課業外抒壓與交友的平台,讓外籍學生展開多元觸角探索,而德兆在中興大學的培育下,更勇敢挑戰自我,不僅加入了中興大學的羽球校隊,這次更勇於嘗試影片的拍攝,從劇本的撰擬、場景的構思、到拍攝現場種種細節的處理,讓他實踐「於日常中學習,也是另一種訓練的方式」的自我期許。如他在影片中最後自信流利的中文表達:「歡迎來臺灣讀書,Ayo, dating kuliah ke Taiwan!」

興大外籍生多元入學管道,包含國際學位生、雙聯學位生、一般交換生、實驗室交換生以及各項國際獎助計畫等,致力於建構友善的國際化校園環境,提供外籍生課業及生活上的輔助。國際事務處希望透過這隻影片,真實呈現外籍生在中興大學的學習與生活,鼓勵外籍生選擇臺灣、歡迎外籍生到中興大學就讀,相信透過這隻影片的傳播將對中興大學帶來許多正面的宣傳效益。

中興大學Study in Taiwan宣傳短片連結: https://youtu.be/dHeYBJ57ZMc
若要獲取更多資訊,歡迎至本校國際事務處網頁(https://oia.nchu.edu.tw/)、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ia.nchu/)

 

中興大學國際學生宣傳短片-Welcome to study in Taiwan

中興大學國際學生宣傳短片-Welcome to study in Taiwan

中興大學園藝系林宣佑老師(左)與許德兆同學於溫室進行教學

中興大學園藝系林宣佑老師(左)與許德兆同學於溫室進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