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TTA TALK營造青年創業氛圍 培力科研新創種子

【媒體報導】TTA TALK營造青年創業氛圍 培力科研新創種子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11-08
  • 點閱 : 1353

 

稿源:2022-11-4/經濟日報/李炎奇

創意實現始於勇氣 TTA TALK傳遞正向思維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Taiwan Tech Arena今(4)日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第四場TTA TALK,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及中科管理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合作,以「啟動你的創新馬達」為主題,邀請智耕創新、SurveyCake與中興大學產學鏈結中心共同分享創業甘苦及科研創業之可能。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許增如處長表示,臺灣數個世代的創新精神,為臺灣不斷締造各項經濟奇蹟,也在在體現臺灣堅韌的創業精神與思維;而創業不僅是時間、金錢與付出,更是勇氣的展現,並秉持始終創新、永不放棄的思維來突破框架、面對重重挑戰。而TTA TALK系列活動,即是希望藉由青年創業家的分享,點燃學界的創業火苗,進而創造青年創業的正向氛圍。而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亦期許現場學子能透過青年創業家的分享,激發更多創新創意思維。

受邀的兩位青年創業講者,分別為智耕創新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翔瑜及SurveyCak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彥。其中,黃翔瑜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中興大學植物病理系的校友。在校期間原本只是個平凡的研究生,卻意外走向創業之路,一路秉持著無所畏懼的勇氣及創新的精神,成功研發專門為腎友研發的低鉀蔬果,造福人群。而劉邦彥共同創辦人則鼓勵在座青年學子,切莫小看自己的創新思維與任何一份課堂作業,更不要小看自己身旁現在的課堂或社團的同學,只要用心去做的事情,面對真正的社會需要,那些成果哪怕只是一點點改革,都很可能成為下一個在市場中成功的創業者。

TTA TALK持續前進校園 行銷科研創業成功故事
本次TTA TALK與國立中興大學負責推動校內研發能量產業化及培育創新創業的產學研鏈結中心,及促進中部AI機器人產業創意發展的中科管理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合作辦理,期望結合周邊中部大專院校及中科園區,擴散科技創新及學研創業文化。

TTA TALK自2021年便以TTA TALK x University品牌展開臺灣校園巡迴,邀請科技領域的青年創業家分享創業歷程,以科技人透過故事傳遞經驗,進而激勵校園創業氣氛,TTA將持續鼓勵更多學生與教授透過科技創造更大價值,進而帶來轉型升級、開創新局的機會。
 


培育新創尖兵 TTA TALK激發青年創意思維 行銷科研創業成功故事

稿源:2022-11-4/非凡財經新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Taiwan Tech Arena今天(4)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之第四場TTA TALK,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及中科管理局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合作,以「啟動你的創新馬達」為主題,邀請新創食農科技、科技應用兩大領域的創業家及中興大學產學鏈結中心,共同分享創業甘苦及科研創業的各種可能。

 

TTA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TTA TALK,以「啟動你的創新馬達」為主題,希望激勵校園創業氣氛,鼓勵青年學子創造更大價值。 TTA/提供

TTA於國立中興大學舉辦TTA TALK,以「啟動你的創新馬達」為主題,希望激勵校園創業氣氛,鼓勵青年學子創造更大價值。 TT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