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接軌國際共創雙贏市場 興大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登場

【公關組】接軌國際共創雙贏市場 興大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登場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9-23
  • 點閱 : 1340

 

稿源: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為協助廠商更了解印度農產現況以及國際碳匯交易方式,並分享相關推廣成果,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於9月21日共同舉辦了「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以期廠商能接軌國際,將產品及技術等推廣至印度市場,共創雙贏市場。

中興大學副校長兼農資學院院長詹富智在致詞時表示,2020年我國對印度輸出約近26億美元,主要產品包括機械、塑膠、電機設備及零件、有機化學產品、鋼鐵等,但印度僅是台灣第17大貿易夥伴,顯示雙邊經貿仍有很大發展空間,而興大在農業領域的研發是在台灣是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可以揮發所長,建立台印雙邊農業貿易的橋樑,印度密索蘭州政府高級顧問喬納森也在會中透過視訊歡迎各地廠商的與會並進行交流,同時也感謝興大及相關單位在本次交流會的協助。

本次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的主題涵蓋印度農產現況分析、農產示範場域成果發表,以及國際農業碳匯交易方式三個面向,主講者包括興大農藝系陳建德副教授兼農資院農業試驗場場長,以及興大企業減碳推廣辦公室周意恬經理,以探討台灣業者進駐印度市場的前景與商機。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副代表陳牧名公使則在會中表示,中興大學過去已長期在印度各州進行農業相關之技術交流,特別是印度農產品的加工與印度茶葉的製造方面,印度都需要台灣機械的技術與設備;而低碳能源與豐沛的人力,都有助於台灣進一步規劃並拓展在印度的市場,甚至作為行銷世界的生產基地。

此次交流會共匯集產官學研不同角度的相互交流,實體及線上參與人員總計71位,與會廠商皆希望透過具有人力、土壤、智慧業的產業轉型優勢的印度市場,得以讓台灣在印度的綠能農業更具發展商機,相信可帶動我國與印度共同邁向綠色經濟發展的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