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區農會合辦農作物栽培研習

【公關組】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與烏日區農會合辦農作物栽培研習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1-09-11
  • 點閱 : 1819

 

稿源: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

土壤是農業生產非常重要的資源,不當的農業操作常使土壤劣化,進而造成土壤品質出現問題,連帶影響到農作物的生產,而我國農田單位面積的肥料使用量偏高,如何選擇適當的肥料種類,並於正確的時間及位置,配合足夠的施用量,達到確保農產品品質及降低對環境危害之理想即為相當重要的課題。

烏日區農會於9月2日特邀國立中興大學植物教學醫院駐診醫師吳正宗老師辦理「110年度台中市農業便利通計劃-農作物栽培研習班」,主講「提升稻米品質要點與合理化施肥栽培技術」,過程中互動式的問答有助於互相交流,會中吳老師也提到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的農業操作有助於土壤固碳,表示農業也與溫室效應息息相關,並且說明如何透過稻株葉色來判斷氮肥的施用量是否足夠,提供一簡單判斷其營養狀態之方式,宣導適時及適量的肥料使用,將有降低生產成本、減少肥料浪費及避免環境污染等功效。

植物教學醫院除協助各作物栽培區規劃栽培管理課程外,農民及一般大眾若有植物栽培問題,可來電預約看診。電話:(04)2287-6222。信箱:pth@nchu.edu.tw

 

吳正宗老師主講「提升稻米品質要點與合理化施肥栽培技術」

吳正宗老師主講「提升稻米品質要點與合理化施肥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