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疫情期間「宅園藝」 興大開設線上園藝課受歡迎

【公關組】疫情期間「宅園藝」 興大開設線上園藝課受歡迎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1-08-16
  • 點閱 : 1968

 

中興大學園藝系USR Hub「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首創「宅在家線上園藝課程」今年6月起陸續推出「宅在家線上學種菜」系列課程,獲得許多民眾喜愛。8月份續推線上花卉課,分別在8月14日、8月28日進行線上首播,目前已有超過700位的民眾加入臉書社團參與。

此次課程邀請興大園藝系陳錦木助理教授,線上教學盆栽植物的居家管理課程,讓民眾在家能夠跟著操作學習。

計畫主持人園藝系吳振發教授表示, 針對民眾在家進行園藝活動的意願及需求進行調查,發現民眾隨著疫情的升溫,對於種花種菜的意願更強烈。

該計畫透過園藝系的青銀樂樂園藝USR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二度攜手合作,共送出600份的綠愛蔬菜種子及向日葵F-345種子,搭配線上課程教導民眾在家就能DIY種花種菜,舒緩疫情的不安情緒及活動筋骨。

宅在家線上園藝課程-居家花卉繁殖
首播時間:8月14日 中午12:00
首播網址:臉書搜尋並加入「城室小園町FB社團」

宅在家線上園藝課程-盆栽植物的居家管理
首播時間:8月28日 中午12:00
首播網址:臉書搜尋並加入「城室小園町FB社團」

詳細資訊請洽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76929736014268/

 


宅在家學園藝 興大推線上課程還送種子

稿源:2021-08-15/中時/林欣儀

受疫情影響,許多民眾這段時間都宅在家,為幫助更多人的居家生活能過得有趣,中興大學園藝系USR Hub「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首創「宅在家線上園藝課程」,陸續推出「宅在家線上學種菜」系列課程,獲得許多民眾喜愛。

校方指出,此課程從6月份開跑,8月起推線上花卉課,分別在8月14日、8月28日進行線上首播,目前已有超過700位的民眾加入臉書社團參與。計畫主持人園藝系教授吳振發表示,針對民眾在家進行園藝活動的意願及需求做調查,發現隨著疫情的升溫,民眾對於種花種菜的意願更強烈。

也因此,該計畫透過園藝系的青銀樂樂園藝USR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二度攜手合作,共送出600份綠愛蔬菜種子及向日葵F-345種子,搭配線上課程教導民眾在家就能DIY種花種菜,舒緩疫情的不安情緒及活動筋骨。想參加者可於臉書搜尋並加入「城室小園町FB社團」。

 


疫情期間「宅園藝」 中興大學開設線上園藝課受歡迎

稿源:2021-08/14/台灣好新聞/林重鎣

中興大學園藝系USR Hub「青銀樂園藝:花藝永續服務計畫」首創「 宅在家線上園藝課程」今年6月起陸續推出「宅在家線上學種菜」 系列課程,獲得許多民眾喜愛。8月份續推線上花卉課,分別在8月 14日、8月28日進行線上首播,目前已有超過700位的民眾加 入臉書社團參與。

此次課程邀請興大園藝系陳錦木助理教授, 線上教學盆栽植物的居家管理課程,讓民眾在家能夠跟著操作學習。

計畫主持人園藝系吳振發教授表示, 針對民眾在家進行園藝活動的 意願及需求進行調查,發現民眾隨著疫情的升溫, 對於種花種菜的意願更強烈。

該計畫透過園藝系的青銀樂樂園藝USR與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二度攜手合作,共送出600份的綠愛蔬菜種子及向日葵F-345 種子,搭配線上課程教導民眾在家就能DIY種花種菜, 舒緩疫情的不安情緒及活動筋骨。

 

吳振發教授計畫主持人(左二)與陳錦木助理教授課程講師(右二)及拍攝助理團隊

吳振發教授計畫主持人(左二)與陳錦木助理教授課程講師(右二)及拍攝助理團隊

陳錦木老師花卉課程拍攝過程

陳錦木老師花卉課程拍攝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