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興大「實驗室日」產學聯誼話熷茶

【媒體報導】興大「實驗室日」產學聯誼話熷茶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0-11-03
  • 點閱 : 2794

 

稿源:2020-10-31/農民時報/冀敏

一年一度曾志正教授〝實驗室日〞產學聯誼會3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食生大樓舉辦,產學業界嘉賓應邀前往聚會,活動安排有業界新產品分享及品茶,還有認購甕裝熷紀念茶。整個活動充滿知性和感性。

校長薛富盛應邀蒞會,他表示,研發與業者連結,可將成果更為具體化。他指出,過去他多喝咖啡,自遇見曾教授後就改喝熷烏龍茶。他進一步說,從熷烏龍茶、苦柑熷茶,其效益與健康結合,這可從自然科學角度分析及實作證明,都說明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最後,他也邀請並感謝與會每位貴賓前來共同慶祝101年校慶。

興大曾志正教授研發『熷』茶,包括熷烏龍茶、熷金萱茶及苦柑熷茶,不僅在學術界將茶葉研究屢創新新,也產品研發成果為飲品業界增添新機,更為消費者提供豐富又具健康性享受。尤其,在會中也安排有關「為何將烏龍茶轉化為『熷』烏龍茶」說明,再次將研發過程經過分析和與會來賓們分享。值得一提是,擔任這項說明是,甫進興大植病系新生、也是曾教授女兒的曾涵芝,其有條不紊分析解說,備受稱許。

除此,會中有與國際接軌的社群商務科技、阿茲海默症之新藥研發、中醫看苦柑熷茶飲、興大高冷地茶園經營及素肉漢堡排等。進行說明成員多為曾教授學生,雖然內容有些許商業成分,不過其極具專業性說明也為現場與會貴賓帶來極珍貴專業訊息。而其中也透過說明提供大家了解製作熷烏龍茶的茶源係出自自家茶園〈一條龍〉,相信可幫助消費者對熷茶在信心上,有具體加分作用。

下午,安排品茶會活動,一場次是由璞韵茶道協會設置茶席,將熷茶分別在梅蘭竹菊四個茶席上展現不同茶韻;另一場是由天園炭焙茶坊、興大高冷區提供,大家盡情品茗沉浸在茶香中。

今年是中興大學建校101年校慶,因此,在這項活種中還有一重要項目是與會貴賓認購紀念茶,大家在甕茶前拍照留念也將這活動帶到最高潮。

 

中興大學101週年校慶紀念茶校長薛富盛(左)曾志正教授(右)(記者冀敏/攝)

中興大學101週年校慶紀念茶校長薛富盛(左)曾志正教授(右)(記者冀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