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應用經濟論叢》獲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應用經濟論叢》獲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

  • 分類 :
  • 日期 : 2021-04-28
  • 點閱 : 2306

 

稿源:2021-04-27/中央社

國家圖書館於4月26日舉行「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佈會」活動,會中並頒發「學位論文傳播獎」、「學位論文開放獎」、「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期刊資源貢獻獎」、「期刊即時貢獻獎」及「期刊長期傳播獎」等獎項。

國立中興大學出版的《應用經濟論叢》與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出版的《台灣經濟與預測》及《經濟論文》、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出版的《經濟論文叢刊》、公平交易委員會出版的 《公平交易季刊》等期刊,名列經濟學門5大最具即時傳播影響力期刊,受國家圖書館頒贈「期刊即時傳播獎」肯定。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長、也是《應用經濟論叢》(Taiwan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ics,簡稱TJAE)主任編輯的張嘉玲特聘教授表示,《應用經濟論叢》是由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出版的學術期刊,創刊於西元1963年,發行迄今已有50餘年的歷史,起初原名為《農業經濟半年刊》,為因應世界研究潮流及應用經濟之研究,自民國97年(西元2008年)第84期更名為《應用經濟論叢》,維持每年六月和十二月出刊,一年出版兩期之傳統,收錄之學術專業論文領域包含產業組織、能源、環境、經濟成長、國際貿易、國際金融、實證財務、健康、勞動、農業、自然資源等。

張嘉玲指出,應用經濟論叢編輯委員會成員共計11位,其中3位編輯委員為中興大學教師、另8位則為清華大學、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東吳大學、中正大學等校之校外委員,在編輯上相當嚴謹,本刊自民國108年起啟用全英文線上投審稿系統,符合國際期刊標準的全英文專業化的操作介面使投審流程更具效率,國際標準介面更是國內首屈一指。

《應用經濟論叢》長期收錄於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aiwan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TSSCI),全國僅5本TSSCI經濟學門核心學術期刊,為科技部TSSCI經濟學門之重要學術優良期刊。

張嘉玲說,非常歡迎各界給予指導與指教,本次有幸能夠獲獎,對於編輯群來說,是一種榮耀與肯定,未來本刊也將秉持著專業與嚴謹的態度,收錄更多優質的期刊文章,邀請各界繼續給予指導與指教,及更多投稿資訊,請見《應用經濟論叢》網頁http://tjaecon.nchu.edu.tw/查詢查詢。
(文/圖 國立中興大學)

 

中興大學出版品《應用經濟論叢》,獲國家圖書館主辦「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佈會」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中興大學國際長張嘉玲(右一)代表領獎。

中興大學出版品《應用經濟論叢》,獲國家圖書館主辦「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佈會」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中興大學國際長張嘉玲(右一)代表領獎。

中興大學出版品《應用經濟論叢》,獲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

中興大學出版品《應用經濟論叢》,獲期刊即時傳播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