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專區-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 (實體+線上活動-免費參加)

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 (實體+線上活動-免費參加)

  • 分類 : 活動專區
  • 日期 : 2022-09-14
  • 點閱 : 1168

 

印度綠能農業,搶得先機!

印度人口數排名僅次於中國大陸,其人口約13.7億,土地面積為328萬7,263平方公里,排名全球第七;在產業的部分農業出產量排名全球第二、茶葉產量全球第一、全球最大學名藥出口國;因此,本校希冀辦理此次交流會能為合作廠商提供在印度市場進駐的商機,故交流會選定之東南亞國家為「印度」。

✅希冀台灣進駐印度市場,規模初估高達900億美元。

✅目前缺乏現代化農業設施及專業人才,可培訓專業人才。

✅各產區具不同氣候及土壤條件,可建立特色品牌。

 

(一)活動主題:綠能農業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

 

(二)活動目的:本活動是針對印度綠能、農業有興趣之合作廠商,透過台印共生商機交流會的契機,讓台灣農業能朝新南向國家發展及駐點,本活動由興大農藝系陳建德副教授兼農資院農業試驗場場長主責,以視訊會議直接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副代表陳牧民公使及密索蘭州線上對談與交流,相互分享與共創商機。

 

(三)主題論壇:

1.主題一:印度農產現況分析

2.主題二:農產示範場域成果發表

3.主題三:國際農業碳匯交易方式

 

◎ 活動報名開放時間:即日起至111年09月19日(一)15:00止

◎ 活動日期:111年09月21日(三)

◎ 活動時間:13:30~16:00

◎ 主辦單位: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國立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研究發展處、農資學院、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台灣國際產學中心

◎ 承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產博後高階人才培訓計畫、森林學系、農藝學系

◎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科會、外交部

◎活動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u6RbLvPWUyMxkqa37

 

✅興大新聞快訊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208180367.aspx

米左拉姆省省長左蘭坦加(Zoramthanga)會見了中興大學實習團,學生們特別以茶席方式介紹台灣高山茶,並呈上前幾天以當地茶菁製造出來的台灣包種茶,左蘭坦加極為讚賞。左蘭坦加盼透過與台灣的合作,活絡當地茶產業,也歡迎台灣廠商設廠,從事花卉、蘆薈、鳳梨、百香果等產品加工,享受米左拉姆省低碳能源與行銷印度的減稅優惠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6567358

阿薩姆省小茶農馬德胡賈(Gogoi Maddhurjya)也分享了如何以台灣的製茶設備,增加產量創造財富的經驗。

興大學生用了很多方法嚐試在印度茶菁中尋找特殊香氣,成功做出數種風味不同的茶,當地省長試過後非常喜歡,希望未來能繼續合作,教導印度農民開發在地獨特風味。

 

中興大學實習團 印度推廣台灣茶文化

https://youtu.be/ixwL1UcwGnw

來看台灣用茶來做外交!國立中興大學實習考察團在印度首都德里,和駐印度代表處合辦茶藝展示會,不只現場泡起茶水,還有茶藝家展示泡茶過程,充滿藝術體驗,讓印度人認識台灣的茶文化,也開創台灣和印度的茶葉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