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EMI活動】112/3/8(三)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演活動

【EMI活動】112/3/8(三)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演活動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23-03-10
  • 點閱 : 1287

為使同學們能更了解EMI課程的面貌及如何邁出修習EMI課程的第一步,於111學年度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中,進行學生EMI上課心得、教學助理經驗分享,以及教師互動式英語授課教學課程展演等,敬邀教師及當課學生參與此EMI成果展活動。

學生EMI上課心得、教學助理經驗分享

林志仁同學及Widya Kartika Laksmawati外籍同學分享EMI課程上同學所遇到的困難及挑戰,認為學生在課堂上面臨的主要挑戰主要是口語部分,其原因是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說英語,建議學校能有外籍生與本地生交流的環境,互相交換語言,學生可以有效提高研究興趣、想法或進步等。

學生說明EMI課程及教學助理經驗分享

教師互動式英語授課教學課程展演

教師說明在使用全英語教學時,需要同時兼顧英語與學術專業的傳遞,使用英語傳遞專業知識會讓人感到距離,因此可能使得課堂變得扁平、缺乏師生的雙向互動,因此希冀透過互動式英語授課教學展演,拉近大學生個體之間的學習差距。

趙國容教師進行教學展演

現場與學生進行互動,提出開放式問題讓學生進行作答及交流,其中分組過程中,外籍學生們自發式帶領本地生,協助本地生回答問題。

•Why do you want/need to take EMI courses?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for you when taking EMI courses?

•How can EMI help you?

活動過程照片

藉由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增進EMI課程瞭解及交流活動,落實本地學生將所學的外語更有信心地應用於人際交流中。同時營造國際化校園,提供與國際學生文化交流與互動的機會,以提升跨文化溝通之應用練習環境。

111學年度三院聯合學生雙語化學習成果展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