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活動花絮-【公關組】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會員大會 11/29興大登場

【公關組】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會員大會 11/29興大登場

  • 分類 : 活動花絮
  • 日期 : 2019-11-29
  • 點閱 : 3852

 

稿源: 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食品學界的年度盛事,臺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第49次會員大會11月29日在中興大學登場。今年適逢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創系百週年,百年來見證臺灣食品產業的演變發展,因此今年積極爭取年會到興大舉辦,此屆共吸引2百多位產官研界人士及國內食品相關科系學生參與。

該學會為國內歷史最久且會員規模最大的食品科學類學術社團,會員人數2千多位。上午場為會員大會,邀請到全球調合倡議組織會長Dr. h. c. Huub Lelieveld專題演講「食品安全、風險與全球食品倡議組織」,與美國農業部西岸研究中心農產品食品安全和微生物學研究部主任吳啟華演講「What do we do in food safety research-USDA ARS」。下午則為食品科技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專題演講及座談會,以及學生論文競賽口頭發表,此次共有6百多件論文參賽,盛況空前。

為橋接食品科技人才培育與產業需求落差,落實現代食品科技學用,此次特別安排了食品科技產業徵才諮詢媒合暨公司簡介展示,包含佳美食品、味丹企業、碁富食品、鈺統食品、台灣綠源、黑松、愛之味、科達製藥、葡萄王生技、大自然生技10間企業設攤展示,並安排徵才諮詢時間,提供與會者認識該公司發展方向及人才需求,進一步增加人才媒合的機會。

而研討會部分,則邀請財團法人、政府機構及企業等產官研專業主管擔任講者,財團法人提供在食品科技人才培育的方向及作法,政府機構及企業則提供所需食品科技人才應具備的能力與特質等介紹,提供與會成員更加瞭解食品科技產業的徵才需求與方向,建立「人才培育」與「職場需求」之交流平台,同時也提供學界食品生技人才養成方向之參考。

 

大合影

大合影

全球調合倡議組織會長Dr. h. c. Huub Lelieveld專題演講

全球調合倡議組織會長Dr. h. c. Huub Lelieveld專題演講

場外同時進行農糧署農產食品加工推動小組科技計畫成果展示

場外同時進行農糧署農產食品加工推動小組科技計畫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