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

教育廣播電台【環保繽紛樂】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3-02
  • 點閱 : 1233

 

【認識自然碳匯】

主題:今天要來認識碳匯、碳權、碳交易等夯熱的環保名詞。邀請到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柳婉郁老師來為大家介紹相關內容,究竟什麼是自然碳匯?綠碳、黃碳、藍碳又是什麼?可量化的碳匯,是如何轉換為碳權交易呢?過去在報紙上常看到的、但又感到霧傻傻的議題,今天可以透過柳教授深入淺出的說明,做通盤的瞭解了!主持人為廣播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得主廖南瑛,歡迎收聽!

網址:https://reurl.cc/8qWbo4

【認識自然碳權與碳交易】

繼上週學習碳匯、碳權、碳交易等夯熱的環保名詞後,今天要繼續這個關於「碳」的議題,我的節目好夥伴-南瑛邀請中興大學森林系柳婉郁教授,繼續做深入的介紹,包括產業界對碳盤查的不解與焦慮;到底碳關稅是如何計算的?而以自然碳匯來看,台灣常見的樹種來說,有哪些樹種適合進入碳權交易的市場呢?目前台灣目前碳權交易的進展如何?有遇到哪些困難與挑戰呢?好多問號啊,今天就一起來深入認識這個不能不了解的國際趨勢。主持人為廣播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得主廖南瑛,歡迎收聽!

網址:https://reurl.cc/vkeKde

【森林遊樂與療癒】

連續四天的228假期大家是如何規劃行程的呢?今天節目第一個單元「環保好生活」要帶領大家走入山林。中興大學柳婉郁教授除了是碳權專家,對於森林遊憩的規劃也有所研究,南瑛特別請他來跟大家說說,到底森林遊樂區、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有什麼不一樣?另外,最近很夯的森林療癒是什麼?跟森林浴有什麼不同呢?透過今天的分享,下次休假不妨安排一趟森林之旅喔。

網址:https://reurl.cc/KMpOX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