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國際交流】菲律賓大學系統參訪團來訪 拓展雙方多向合作契機

【國際交流】菲律賓大學系統參訪團來訪 拓展雙方多向合作契機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3-01-12
  • 點閱 : 1388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 何馨卉 張人文

因應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國立中興大學致力於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及學術合作,2023年1月9日中興大學喜迎菲律賓大學-系統盟校一行人參訪,期盼為雙方後續學術交流與合作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菲律賓大學系統盟校此行一共七人來訪,包括迪里曼校本部副校長Dr. Lisa Grace S. Bersales、Dr. Nestor G. Yunque、Dr. Elvira A. Zamora、Elena E. Pernia,及洛斯巴尼奧斯分校校長Jose V. Camacho, Jr.、Melinda DP. Bandalaria、及Dr. Del Mar Ernesto Pernia;中興大學則由詹富智副校長、國際事務處張嘉玲國際長、研發處宋振銘研發長、農資學院黃紹毅副院長代表接待,會後並安排參訪農資學院。雙方於既有的合作基礎上,交流校務發展現況及學術、產業趨勢,期盼雙方日後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參訪會議由詹富智副校長主持並代表中興大學竭誠歡迎菲律賓大學系統盟校來訪,後續則由國際處張嘉玲國際長簡介中興大學校務發展及學術領域的優異成果表現,張嘉玲國際長表示,中興大學是中部歷史悠久的學校,一直以來中興大學在農業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去年也正式成立醫學院,並在南投成立分部,學術的觸角與產學合作的面向更多元且深化;期盼透過本次的交流,未來與菲律賓大學系統各盟校的學術交流合作,不只在農業方面,更能擴大至其他領域,此外也希冀藉由提供更有彈性且多元的交換及雙聯學位等方式,強化雙方人才交流與培育。

菲律賓大學系統洛斯巴尼奧斯分校校長Jose V. Camacho, Jr.則表示,菲律賓大學系統盟校與多所知名大學都有合作關係,盼藉此次來訪,後續能與中興大學開展更多面向合作機會。

「以人為本、雙向交流、資源共享」為「新南向人才培育」核心目標,在此目標引領下,中興大學將更積極落實「新南向政策」,深化臺菲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進而共創臺菲雙方友好關係。

 

大合影

大合影

雙方交換禮物,共創台菲友好關係

雙方交換禮物,共創台菲友好關係

參訪農院,期盼日後深化台菲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參訪農院,期盼日後深化台菲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