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來自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 「中興盧卡庫」來台讀書盼助隊拚勝

【媒體報導】來自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 「中興盧卡庫」來台讀書盼助隊拚勝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12-29
  • 點閱 : 1251

 

稿源:2022-12-28/勁球網/路皓惟

大專足球聯賽場上有一名球員身影神似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這名身材壯碩的球員正是中興大學的巴尼克,他來自距離台灣1萬5千多公里的中美洲國家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簡稱聖文森),巴尼克首次踢大專聯賽,希望能幫助中興大學踢下勝利。

巴尼克身高約185公分,身體素質極佳,踢法剽悍,且擁有不錯的腳法,在場上幾乎很難一對一扛住他,踢球頗有「盧卡庫」的影子,他也是中興鋒線上不可或缺的戰力。

遞補南華大學參賽的中興大學首度參與公開一級,巴尼克表示:「我們第一次從挑戰組升上公開一,對球隊來說,這會是很棒的經驗,全隊也為了大專聯賽積極備戰,大家一起努力訓練。」

聖文森足球風氣興盛,巴尼克自5歲開始踢球,至今踢了20多年,是陣中經驗最豐富的球員,盼發揮自身經驗為球隊貢獻,他說:「我真的很愛足球,很開心在中興也能繼續踢球,雖然有些隊友球齡只有兩、三個月,但我非常希望能帶領中興,跟著這群好隊友一起贏球。」

28歲的巴尼克目前是大學一年級,來到台灣就是為了讀書,在中興大學主修國際農企業。雖家鄉與台灣相距1萬5千多公里,不過他非常適應台灣的生活,稱讚台灣很方便,人也很熱情、友善,也有好吃的美食。

聖文森是台灣的邦交國,位於中美洲東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中的向風群島南部,面積389平方公里,人口約11萬多人,因為該國沒有大學,許多學生會選擇到海外讀書,但台灣與聖文森沒有直飛航班,因此一趟旅程連同轉機航程至少24小時起跳。

 

巴尼克來自邦交國聖文森,來台灣讀大學。(路皓惟攝)

巴尼克來自邦交國聖文森,來台灣讀大學。(路皓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