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媒體報導】中國接連限制進口 兩岸貿易出現新挑戰 台灣農業的下一步?

【媒體報導】中國接連限制進口 兩岸貿易出現新挑戰 台灣農業的下一步?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23
  • 點閱 : 1506

 

稿源:2022-8-19/公視/南部開講節目

兩岸關係緊繃,農漁水產被中國禁止進口的品項越來越多,以農逼政?農委會除了請求WTO仲裁,也只能祭出補貼措施,如果未來持續不解禁,這些方法會不會只是治標不治本?並非長遠之計?

農委會喊了多年的多元外銷市場,成效如何?民主水果?愛國水果?這些做法也非長久之計?台灣農產該如何面對減少中國依賴的未來?

台灣的水果外銷需要甚麼樣的整體戰略?從藥檢到關稅還需要哪些努力?從生產、包裝、冷鏈到運輸,台灣農業需要的是結構性的調整?

節目來賓:
台北糧食協進會執行長 劉志偉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黃炳文
農業議題專家 焦鈞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o__edr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