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媒體報導-【公關組】深化四健教育 南投高中生與興大有約

【公關組】深化四健教育 南投高中生與興大有約

  • 分類 : 媒體報導
  • 日期 : 2022-08-03
  • 點閱 : 1484

 

稿源:中興大學農推中心

南投縣農會與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合作,於7月29日在興大農業環境科學大樓植物教學醫院舉辦「南投縣中高級會員訓練-與興大四健有約」研習活動。來自南投縣內18位高中生及2位國中生報名參加。

活動首先由本校農資學院學術秘書楊靜瑩教授介紹興大農資院各科系及提供學生未來升學規畫的思考方向。緊接著邀請興大附農園藝科鄭亞嵐老師分享興大附農四健會活動內容,鄭老師也曾擔任四健會草根大使代表台灣赴美國交流,用親身的經驗鼓勵學生提升自我能力,積極爭取機會,與國外交流,開拓自己的視野。

國、高中生彼此互不認識,透過興大四健會幹部破冰遊戲帶領下互動交流!同時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則有一群來自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的家政媽媽們認真的使用在地食材料理美味中餐,等待學生們來品嘗。下午邀請中華民國四健協會廖瑋歆專員以豐富的經歷完整的介紹四健會的由來及使命,讓學生深刻體會到「做中學」四健核心精神的重要性。

興大四健會副社長分享社團成立一年來的心得與甘苦。最後的竹青蛙DIY鍛鍊大家的挫折忍受度及耐心,只有兩片竹篾透過竹子彎折的韌性,不用任何工具固定,完成竹青蛙製作。由於需要專注及雙手協調性,看似簡單卻不簡單,學生各個哀聲連連,但在興大幹部細心教導下,終於完成會彈跳的青蛙,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南投縣農會推廣部黃炫仁主任表示,希望透過與興大農推中心及大學四健會的合作,讓縣內四健會中高級會員能更了解四健相關活動及訓練,由興大四健會會員帶領我們,親自體驗興大校園氛圍並在師長的介紹下更能認識各科系概況有助自我生涯規劃,設定未來目標,並長期相互合作。

此次活動有一位特別的高中生蘇同學已透過學校特殊選才機制即將進入植物病理系就讀,自上次面試後第二次進來校園,蘇同學說:「今天參加南投縣13鄉鎮四健會中高級會員訓練,透過遊戲培養大家的團隊合作能力,凝聚大家的向心力,讓13鄉鎮的四健會會員可以融為一體。謝謝南投縣農會及中興大學四健會,在疫情嚴峻之下讓我們還能有這樣子的機會學習。」

農推中心鍾文鑫主任表示,很高興能與南投縣農會合作辦理此次活動,而在此也特別感謝霧峰區農會四健推廣及家政推廣人員親自來學校料理,推廣在地食材,讓師生們享用健康無負擔的媽媽料理。而農推中心戴宏光技正目前也是興大四健會指導老師,透過資源整合讓活動內容更豐富,也讓四健會學生有服務及練習的機會。未來可以向下扎根辦理營隊,讓中興大學的農業推廣服務工作從小學生一直延伸到成年人,達到大學端全人教育的使命。

 

團體照

團體照

霧峰區農會家政四健推廣

霧峰區農會家政四健推廣

興大四健會帶領學生活動

興大四健會帶領學生活動